我們這次的寒假作業有要拼拼圖,

我是拼霹靂布袋戲的圖案,而且是1000片的。

剛開始我先找 外框的拼圖,再找二分之一的拼圖,

 

拼完之後,再找剩下的拼圖。一開始,我還以為很簡單,

結果在拼外框的時候,才突然發現其實是很難的,

因為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拼圖,所以我一直找 ,找到都快瘋掉了!

這時我爸爸就突然說:「不要放棄,如果放棄了,就會拼整個寒假也拼不 完」,

所以我就繼續拼,過了幾分鐘後,我終於把外框拼好了,

準備要拼一半的拼圖時,我因為沒有分工合作一人拼一點,所以就拼得很慢,

這時媽媽就突然來了,她說她也很想拼,我就給她拼了,

我心裡就想說:「終於有人來幫忙了」,

媽媽拼完一個人頭後,我跟妹妹也陸陸續續的拼完了沒有人頭的地方,

在跟媽媽一起拼拼圖的時候,我學到了一些小技巧,

用了這些小技巧的話,就可以拼得更快,

這些小技巧就是:我們在拼拼圖前,可以先把一樣顏色的拼圖放在一起,

如果什麼都不是的話,就先放在外面,就這樣我們拼完了一半的拼圖,

接著終於要來到最後一個步驟了,

這個步驟跟第二步驟一樣用了分顏色的小技巧,所以也拼得很快,

但是因為最旁邊藍色的拼圖顏色都很相近,所以才拼得不是很快,

過了三十分鐘後,我們終於拼完了,

但是因為我妹妹在拼拼圖的途中把拼圖撒了一地,

所以我們有少了一塊拼圖,幸好廠商有給我們一張缺片的單子可以寫,

要不然我就不能繳交功課了,隔天我晚上回到家的時候正好在看我的安親班聯絡簿,

看完之後,我準備要起身的時候,突然瞄到缺少的那一片,

之後, 我很開心,因為找到了那一片,我終於可以繳交功課了。

這一次拼拼圖的經驗中,我學了幾件事,

第一:我們不可以把拼圖撒在地板上,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找不到拼圖,

第二:在拼拼圖的時候不能放棄,因為放棄了,就要拼更久,連自己的休閒時間都沒了,

第三:其實拼拼 圖有很多的技巧,這些技巧可以讓你拼的更快,也不用浪費很多時間,所以要多學習喔!

希望 下次還可以再拼更多的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