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過年回雲林阿公阿嬤家時,爸爸就帶我去黃金蝙蝠生態館參觀,也順便完成作業。剛進去,我們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參觀,而一旁的館內人員很熱情,帶領我們去看蝙蝠(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個部份了!),爸爸就問他有沒有黃金鼠耳蝠,但很可惜的是他們在冬眠,不過幸好東亞家蝠不會冬眠,所以我們還有東亞家蝠可以看,我用導覽員給我們的手電筒(紅色的光,比較溫和),照向蝙蝠屋,一下子就發現了一隻。看完了蝙蝠屋的簡介,我就進去館內看蝙蝠的介紹,發現蝙蝠對我們的生活也有很大的貢獻:在農業上,他幫忙吃掉了許多害蟲;在軍事上,科學家也模仿他的回聲定位系統,開發出雷達和魚雷;而在醫學上,人類也從他的唾液、糞便製成藥物,更從蝙蝠的生殖過程中發展出冷凍胚胎學。這次的黃金蝙蝠館之旅,我不僅學到了許多關於黃金蝙蝠的知識(體重、活幾年、生幾隻…),更看到了東亞家蝠,真是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