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去台南市美術館二館,這整棟建築物都是白色的,形狀也很有藝術,不會像一般建築一樣整棟都是方正的,在藍天下格外美麗,我今天最有印象的是原住民的文化結合現代的時尚,觀賞時讓我大開眼界,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我以為原住民的衣服都是單一沒變化的,單純為了習俗,我看後才知道,每種不同原住民的服飾,都有不同的美,他們會把習俗、故事、文化透過圖騰表現出來,每個圖騰都是有故事內容的,甚至是有階級的區分,了解之後才發現傳統的美是不輸給現代設計,此次搭配了現代時尚,完全沒有衝突簡直美到不行,其中我最喜歡的作品是,藍色排灣族傳統太陽織紋長禮服,第一眼看到它,我以為我在盛大的晚宴裡,若沒有看介紹,完全看不出來是傳統原住民的衣服,它的底色是淡藍色,上面有深藍及白色的太陽圖案,兩側的裙身是搭配不同材質的深藍色,在肩膀處有批覆一件小披風,像以前皇室才會穿的禮服。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2-11 1554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