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寒假我和家人去台中科博館,這個館很大,裡面也有很多館,每個館或者展區都介紹不同東西,我從早上開館逛到閉館,幾乎整個館內的東西都有看,我印象最深刻的展區是「琥珀的記憶」,琥珀是遠古植物流出的樹脂固化所形成的透明至半透明產物,一般是超過3000萬年的埋藏歷史才會被叫做琥珀,裡面有各種不同用琥珀做成的作品,還有琥珀裡面有死掉的生物,看起來很漂亮,這個展區還有介紹如何分辨真琥珀和假琥珀,第一個辨認方法是把燈關起來,如果是真琥珀應該會有螢光反應,假琥珀則是沒反應,但是現在做假琥珀的人可能會加螢光劑 ,所以用這個方法可能會出錯,第二個方法是把琥珀丟到鹽水哩,假琥珀會沉下去,真琥珀會浮起來,第三種方法是用眼睛看,真的琥珀上面的氣泡會是不規則形狀,假的琥珀上面的氣泡則會是正圓形,雖然我這次和畢業旅行去的館一樣,但是我學到的東西都不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