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年假的尾聲,我們來到了台南市立美術館(2館)參觀,美術館的外觀就充滿了一種現代風,從不同的角度觀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來到這裡,我十分的期待,原因是能親眼目睹有名的「俗女養成記」拍攝地點,俗女養成記是我很愛看的電視,所以非常的興奮。這是我首次參觀,聽說這次的展覽是原住民展,雖然有些作品太藝術了,我看不太懂,但在這其中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是名叫「定型計劃之生活中的影子族系列」,他是日治時期拍攝的原住民照片,運用了影像技術,將人與景組裝在光柵板上,從不同的地方看,畫面中的人物會逐漸消失。這是要告訴我們原住民族及傳統生活文化逐漸消失,警惕著我們。因為這幅畫能兩種不同的景象,我覺得十分有趣,但看過了解說,了解意思後,才知道他深藏著這樣的含義,讓我十分驚訝。今天參觀美術館,看到了許多藝術作品,也了解許多原住民的文化,是很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