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0.jpg

我和家人們一起去南瀛天文館,這是我第一次去那裡拜訪,

一開始我在買票口旁邊看到一個大時鐘,上面不只有時間,

還有星星出現的時間,很特別,

我們去星象館,看了3D電影,主要在講流星,流星的知識很有趣,

所以我認真的把整部片看完,

流星是宇宙塵粒進入大氣層因為摩擦燃燒所產生的光跡,

未燒完掉下來的是隕石,後來我們去天文展示館逛,

我們先在二樓參觀,我看到了好奇號,長得很可愛,像一隻機器狗,

往樓上走看到了一臺火箭的縮小版模型,

就在隔壁有不同國家不同的火箭的小模型,

另外那裡有介紹一些科學與實驗的東西,

回到一樓時我們看到有一些隕石和行星的介紹,

其中有發現行星的人把它命名為台南,

我看到它的名字就被吸引過去了,台南小行星這個名字真的很特別,

附近有一個火星的隕石,它的顏色跟火星本身很相像圓圓的樣子,

而且看起來很光滑很好摸,最後我們爬了好多樓梯到了天文觀測館,

那裡是介紹關於望遠鏡的事,有講到望遠鏡的演變,

要離開時我們剛好遇到工作人員,

他拿著真的望遠鏡放在地上,給觀光客看,雖然只能看到山,

但算我蠻幸運的,看到真正有不用錢的望遠鏡,

希望有機會能再去那裡更仔細的「學習」奇特的天文知識,

它每週六晚上會有夜間觀星導覽,我想去參加。

IMG_0231.jpg

IMG_0232.jpg

IMG_0229.jpg

IMG_0228.jpg

 

IMG_02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