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我就起床準備要去白人牙膏觀光工廠,我非常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因為那裡有古代的丞相府可以參觀,而我最喜歡古建築。到了觀光工廠我們先去參觀牙膏的生產線,這才了解牙膏製成的每個步驟,接著我們來到宰相府,之前我有去過隔壁的將軍府也非常壯觀,但是解說員說這間宰相府整整比將軍府大三倍呢! 一走進到宰相府,真的是非常的氣派,門口有侍衛站崗,前廳有兩支超大花瓶,整體建築豪華大器,富貴人家的府邸原來就是如此奢華。宰相府建於清朝道光年間,原建於中國江南省,已百年歷史,白人牙膏特地請當地木工技師將建築物拆解,再運回台灣重新組裝。戴相府裡掛了許多紅燈籠,還撥放著古典音樂,感覺好像穿越時空來到了古代。兩側廊道掛著各式台灣早期的照片有:傳統手工製棉被、三輪車迎親、牛墟文化-牛隻買賣、稻草屋頂-土角厝...等。另一旁還有編鐘,在敲編鐘時我發現輕輕一敲就能發出非常深遠的聲音,大的編鐘聲音較低沉,而小的編鐘聲音則較高,非常悅耳。之後我們來到樓上,樓上的布置像是充滿詩意的閣樓非常細緻。這次的戴相府之旅中讓我看見了台灣的歷史文化與古代宰相府的風貌,是一趟豐收滿滿的歷史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