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心血來潮,說要帶我們全家到屏東海生館一日遊,沿途的風光美景實在美不勝收。

3001.jpg 3002.jpg

   一進到海生館,我馬上興高采烈地參觀了海龜館,許多海龜在我們面前自由自在的享受這清涼的海水。而且我還在旁邊的教學牌子學到:有關海龜與陸龜的差異,由於生長環境的不同,導致陸龜可把頭、足、尾縮進殼內,但海龜因為長期不使用這項功能的關係而退化,無法做到。

   接著,是我最最最期待的重頭戲─海底隧道。拜老天爺所賜,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很不錯,才可以再為這絢麗的隧道多添幾分姿色。所有形形色色的大魚、小魚,在我們四周快樂悠游;美麗的大珊瑚礁,似乎是代替了陸上的樹木,替我們遮擋陽光,甚至還有幾道光束從縫隙射入,穿透下來的陽光,在我身上產生了一點一點的光芒,看起來就好像是我在發光呢!這種感覺前所未有,真的非常奇妙、美好,這突然讓我想到,是否當美人魚就是這種感覺呢?一種甜甜的滋味湧上了心頭,我的嘴角也不禁微微的上揚,感覺這世界似乎也對我微微一笑。

3003.jpg 3004.jpg

    經過一天的知識之旅,也是到了該離開的時候。在最後,我還與矗立在大門口的「超大鯨魚先生」一起合照,我告訴他,今天在這裡讓我的性靈撲滿和知識撲滿大大增加了幾百庫倫。向他示意後,我就離開了屏東海生館,離開了這個大水族館。

3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