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環島之旅 就在結業式的隔天,我們全家整裝待發,準備開始我們的環島之旅.

第一天,我們在前往第一站台東的路上遇到了超大的雨,在開車的爸爸差點看不到前面的路,因為我看著一直滴的雨看得有點昏了,所以我就先瞇一下,我一醒來就到屏東了,到屏東其實就沒下雨了,我們走南迴公路前往台東,一路上我們到了很多可以看海景的地方拍照,因為天氣很好,藍天配上大海,隨手一拍都是美麗的風景照.中午我們停靠大武漁港享用漁船捕獲的新鮮魚貨,魚超好吃超新鮮,我的嘴巴一路上都留有魚的鮮味.沿路我們停靠太麻里和知本森林遊樂區後就到達台東的飯店,晚上我們來到鐵花村,那裏我也只買了一串糖葫蘆來吃,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我們就回到飯店休息,期待明天一早就會有不同的地方可以玩😎😎

第二天,我們走台九線到鹿野,去鹿野的人大部分都去看熱氣球,但我們沒去,我們去看鹿野神社,意外發現旁邊的廟很有特色,廟裡的土地公神像會自己長鬍鬚,有兩位小小導覽員還很熱情的和我們介紹廟裡其他文物.之後我們就繼續上路,準備去台東池上鄉,晚上我們住在伯朗大道旁的民宿,傍晚騎著民宿的電動腳踏車去媽媽特別預定的原住民餐廳,結果因為我操作google map失誤,我們在一片無止盡的稻田中迷路了,當時天色漸漸黑了,路上都沒有人和車,幸好我重新設定後,導航有待我們到達餐廳,原本八分鐘的車程我們騎了三十分鐘才到,真的是很烏龍,這成為了我們這次的旅程中的一大趣事.

第三天早上,我們騎著四人座電動腳踏車去伯朗大道看蔡依林樹和金城武樹,著名的金城武術排滿了許多等著合照的人,而我們也找了一些樹用自己的名字來命名,像我的樹就叫查爾森樹,爸爸和媽媽也各自找了一棵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樹,非常有趣. 告別池上後,我們就走台九線繼續往花蓮縣前進.晚上住宿在瑞穗.因為沒有訂到溫泉會館,所以我們去虎爺溫泉會館,那邊不只有溫泉,也有附設滑水道的游泳池,這是我第一次玩滑水道,覺得很新鮮很刺激,連原本不敢玩的媽媽也玩得不亦樂乎.

第四天離開瑞穗後,我們繼續走台九線前往花蓮市.我們中途停靠堪稱全台最美最大而且號稱看不到盡頭的東華大學,我們開車環繞整個校園並且到圖書館參觀,當天晚上我們住宿在七星潭度假酒店.我和爸爸拿出滑板車來騎,一邊享受海風一邊看星星,我期待明天的行程.

環島的第五天,我們來到太魯閣,一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映入眼簾的就是雄偉的峽谷地形,鬼斧神工,讓人震撼,我們中途選了幾個地方在路邊暫停拍照,也近距離欣賞這獨特的地形.在太魯閣我們停靠了布洛灣,原本要去走山月吊橋和通往燕子口的步道,但是八月才開放,只能等待下次再來.我們在布洛灣的服務中心欣賞介紹太魯閣族的影片,影片中介紹有關太魯閣族的文化,裡面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紋面和獵人頭.我們特地從布洛灣的下台地走到上台地的山月村看樹抱石,可是中途疑似有虎頭蜂出沒,所以我們快速拍完照就走了.離開太魯閣後我們特地去找花蓮最有名的馬告香腸,馬告是一種香料,它會讓香腸更好吃,更香.吃完,我們就一直走蘇花改到宜蘭住民宿,晚上和媽媽的同學一起吃飯,吃的是海鮮鍋,這家海鮮鍋的料非常豐富有蝦和魚,還有干貝,裡面最好吃的就是魚了, 它的魚是店家自己的漁船從馬紹爾群島捕來的,非常新鮮,媽媽也和同學聊得很愉快.

我們環島的第六天,因為民宿就在冬山河旁邊,所以早上就沿著冬山河騎腳踏車,在冬山河我看到很多童玩節的設施,只可惜今年因為疫情所以無法舉辦童玩節,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參加童玩節活動.之後我們還去造訪了建築外觀很特殊的蘭陽博物館.之後我們就走北海岸的公路前往西部,沿路上都是一望無盡的海景,因為天氣很好,所以我們很清楚的看到龜山島的全貌,還意外看到龜山島戴帽的景象.

環島的第七天我們就直接回台南.結束這次環島一周的旅行. 雖然這次我們我們因為疫情我們無法出國,卻也讓從來沒有環島過的我有機會認識台灣,讓我知道,台灣好玩的不只有在北部地區,東部也有許多很有特色的景點,希望在我畢業的時候,可以走不同的路線,再環島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