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6日星期四早上,我們家就出發了,經過四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宜蘭,第一站去傳藝中心。我們先去禮品店,因為我對魯班鎖很感興趣,於是我買了一個練心鎖。

《魯班練心鎖》


  然後我們去看表演,裡面所有的特技都讓我驚呼連連。接著去看展覽,我看到了許多豐富多元的工藝和民俗技藝,最好笑的是人生四暢。而且我還在那邊畫畫,被投影在牆上呢!最後去裡面的文昌街,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炭雕博物館」,來到這我才知道,原來用碳纖維做的布燃燒之後不會燙,所以常拿來當作消防衣中間的夾層,離開博物館之後我才發現門口擺放著炭大錢(台語諧音賺大錢) ,然後就回民宿了。

《傳藝中心充滿傳統氣息的文昌街》


  第二天才是重頭戲-宜蘭童玩節,8:30分一開放我們就先去卡位,然後去坐風帆,但因沒有風,所以一下子就回到岸邊了,接著我和弟弟去「時光積」裡面總共有7個關卡(五個普通關卡+2個隱藏關卡),裡面最好玩的是VR新世界,因為我體驗到了VR眼鏡的樂趣,而且我到隱藏關卡時,覺得好恐怖,因為要爬過溜滑梯的管子,而溜滑梯是懸空的,我又有懼高症,我只好慢慢的走過去。最後是水上世界,一碰到那冰涼的水,我就覺得好爽!我去玩「穿越水世界」的時候,裡面的水一直噴過來,害得我完全看不見,只能蒙著眼睛往前走,水迷宮也是一樣(但後來有抓到規律),我本來還想繼續玩,但因烏雲密布,我只好失望的離開了。

《宜蘭童玩節之坐風帆卻沒有風》



  第三天一起床,就直接去烏石港,搭船去龜山島,聽了導遊的介紹才發現,龜山島是火山島所以有許多奇特的景象,然後就去爬401高地,每爬一百階,就離終點又前進一百階,少一階都不行,這讓我了解到作事要腳踏實地,不要只想一步登天。爬了1千7百零6階後到了最高點的時候,我的心裡滿是成就感。下山後,跟著導遊環龜尾湖並聽導遊介紹防空洞等,然後帶著疲憊的心回本島。回民宿前去幾米公園玩了一下,晚上在民宿裡舒服的泡湯,頓時所有的疲累都消失了。

《要先爬1,706階才能到的龜山島401高地》


《龜山島上最高點是龜甲山峰海拔398公尺,加上3米的兩層觀景臺共高401公尺,所以稱為「401高地」》

《宜蘭幾米公園具特色的裝置藝術》
第四天就開開心心的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