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19/104271.htm#ixzz26sOlKijx

心得:

1.這絕對不是個案,而是一個普遍的現象

2. 請不要這樣對我  我會害怕

3.請家長好好教育孩子保護自己的概念(行為 身體上都要保護)  我也會加強教育的

4.我的一個觀念是  若我的孩子在班級裡不適應

無論是老師的問題  同學的問題  或是孩子自己的問題

我的態度都很一致 

老師的問題  改變自己去適應老師  真的很難適應就轉學

同學的問題  改變自己去適應同學  真的很難適應就轉學

孩子自己的問題   盡量讓孩子去改變 變好之後  若還是不適應 就轉學

我的理念是  選擇對孩子好的方式最重要  在哪間學校就其次了

但  現在出問題的個案

大多是想改變老師  改變同學  改變學校  改變其他家長

要他人來順自己的意 照自己的想法去改

好吧  或許能爭取到一時的   勝利

(通常屈服的是學校和老師     其他家長和同學就難了)

但在漫長的抗爭中 

家長會賠掉自己孩子的學習  與該有的學校甚至是家庭生活

另一種也很糟

就是裝沒反應   硬撐過去   這樣也會賠掉孩子的學習

以餐廳為例子

學校比作餐廳

老師比作主廚

教學內容和班級經營比作餐點內容

其他家長和學生就是其他桌的客人

如果餐點好吃 氣氛融洽 那就是最棒結果

如果餐點不好吃 正常來講  下次就不會再光顧了 換間餐廳

如果其他桌的客人很吵鬧 或頻率不合 大概也會選擇換間餐廳或忍一下就過了

總不能夠餐點不好吃  就叫老闆把主廚開除

或者其他桌的客人不合拍  也叫老闆把主廚開除或把別桌的客人趕走吧!

.....................................................................

會不會明天就一堆人轉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