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2042000068.html

今年小六生 國中會考加計英聽 數學非選(引用自中時電子報)

.............................................

新聞重點如下

教育部昨天表示,民國103年起每年5月將針對國三生舉辦國中教育會考,考科包含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和國文寫作;英文加考英聽、數學增加非選題,但104年才正式計分。成績分「精熟」、「基礎」與「待加強」三等級,寫作測驗仍為一至六級分。負責命題的心測中心初估,各科「精熟」人數為一到兩成,「基礎」占四成五到六成,「待加強」則為兩成。

勳子曰:

重視基本能力學習的家長與孩子,以不變應萬變,影響不大,

實力夠的人自然就會上去,實力不夠,制度怎麼改也是不會提升

裡面和導師教授科目相關的部份

我只能說我的方向應該算有抓到

因為我很愛寫東西,更愛出應用題,作文早就用項目評等第了

................................................

未來教育部公佈細則後 

我應該會試著評評看

將作文改成六級分給家長參考

並按照數學的題數來訂定三等第  國語和社會也會訂出三等第

目前二代七的同學學習型態

大概符合一成到兩成精熟(5人)五成基礎(15人)三成待加強(八人)

(雖然這是國中的事  但我就是想玩玩看)

(PO文章在這裡 提出一些看法希望家長參考  也得到很多好的回饋)

(可惜!一些孩子需要修正幫助的家長們  都很忙  從來不上班網   不來班親會  不打電話和我溝通,而我打電話去   真的都是希望解決大方向的問題  沒交功課或規矩不好這種小事只是一個結果 一個打電話的起因)

(請盡量找我談孩子的問題  因為和老師的工作,家長的忙碌比起來,孩子的問題真的比較重要)

以上

願   順利  順心  於教學與學習這兩條交叉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