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感謝15家出席的家長們,

感謝大家聽我念了近兩個鐘頭的經,這次沒有人睡著XD

2.部份家長的建議與想法讓我有了不同的啟發,感謝!

3.感謝家長的包容  特別是在本人過於直白的表達之下

不過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  也感謝大家的體諒與容忍

4.回歸到正題

如果大家要我說一些不著邊際的 浮誇的 沒重點的話  那就失去意義了

我的話雖然直白  但有把現在學校教育遇上的一些難題

以及需要家庭教育協助的地方點出來

不見得是每個孩子的問題  但可以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  思考一下

............................................................

以下直接轉錄老師今天的報告紙本內容

5-3 真心建議:有感謝、有擔憂,請家長多花點心在自己的孩子上,老師只剩兩百多天的陪伴,

你們還有一輩子。引領孩子立下目標,鼓勵與責罰都不要太廉價。家長的態度影響孩子的態度,

現在開始已經有點遲但還來的及,總比逃避都不瞭解不面對來的好。

5-4 孩子的知識匱乏,除閱讀之外請多和孩子聊天,讓自己也變成知識傳達者,多用討論的方式來引導。

5-5多直接接觸孩子就不怕叛逆期或國中。請留意青春期的身心發展。若不面對則很有可能會養出靠爸靠媽族。

5-6 國中選校請掌握好相關資訊並有第二和第三選擇,可和孩子討論

6-1 無論滿意與否,請多與老師溝通,給自己給老師給孩子一個變更好的機會。

把事情做完還不夠,要把事情做好!

願與每位家長與同學共勉!

...............................................................

以上報告  祝大家順利

特別感謝盧比媽  雋尹爸   讓我對教學過程又有新的反省

我會繼續努力  像之前一樣  不會有任何打擊或失望

因為孩子的學習不能重來  我只剩270天的陪伴  一天都不能也不想輕易浪費

這也是我  身為教師  的    自尊  與 責任

PS

每次(其實是第三次)聽盧比媽淡淡的表示支持 

並轉述盧比在家說學校的事情 說老師又怎麼了 的過程

我真的感受到他們懂老師的理念 也願意配合  就很感動

一種被理解的感動

希望真的如您所說  孩子們  或 家長們  會懂

又PS

我以在七班為榮..................

引用  梁靜茹   愛久見人心

別人怎麼說  我都不介意
我愛不愛你  日久見人心

存一寸光陰  換一個世紀
摘一片苦心  釀一滴蜂蜜

我愛不愛你  愛久見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