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創意作品:苔球臉盆

材料:有臉型狀的盆子、壓克力顏料、水彩筆、洗筆筒、調色盤、水苔、一株 植物、塑膠膜

創作理念 : 可以看到自己畫的盆子和自己種的植物結合在一起,感覺很有成就 感。 一開始需先構圖在臉盆上,再用壓克力顏料上色,在上色過程中,因為盆子表 面相當光滑,所以至少要塗兩到三層顏料上去才行。在塗顏色的過程中,我一 度沒有耐性,不想繼續做下去,但是想到完成後一定會有滿滿的成就感,我就 鼓勵我自己把它繼續完成。而壓克力顏料乾的速度也沒有想像中的快速,所以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便開始製作苔球。一開始先舖上一張正方型的塑膠膜,接 著再把水苔放在上方,鋪成一個厚度約一公分的圓形,然後我挑選了一盆植物 ,名為黃金百合竹,我先把它從盆栽內取出,剝掉一些土後再放到圓形的正中 央,接著把塑膠膜四角提起捏成球體,等待五到十分鐘後便可定型,最後,再 用釣魚線纏繞,就是一顆完美的苔球了! 把苔球放到盆子上時,我的心中有著滿滿的成就感!希望下次還可以挑戰更高 難度的創意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