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是國中生

當然針對時事要有自己的見解與看法

每天在家  都有接觸到疫情的相關新聞

就讓大家發表一下

關於疫苗

你的看法

很好  有正有反  有查資料 有消化資料  有自家人的經驗

最重要有表達自己的意願

我們的討論理性多了  讚

6122焦子瑄上午10:17 我對新冠疫苗副作用的看法 現在台灣因疫情不斷延燒,所以疫苗是唯一能減緩的工具,但每天看著確診人數攀升,又看見疫苗對人體的副作用,就百感交集,雖然現在我們青少還不能接種疫苗,但我卻很擔心未來我們要接種的新冠疫苗。 許多人在接種完疫苗後有發燒或嚴重感冒的症狀,甚至有人因為疫苗而喪失生命,因為這類的新聞常常出現,所以我不太敢接種疫苗。而這時候,在醫院工作的媽媽必須要先打,我很害怕媽媽有許多副作用,但後來還好,身體沒什麼異常。後來連爸爸都去打了,也沒有副作用,但我還是很怕,所以近期也只能好好待在家落實防疫了!

6108陳冠穎上午10:48 我們臺灣現在最需要的就是疫苗,雖然最近我們已經開始在施打疫苗了,但各地方都有傳出施打後出現發燒、肌肉痠痛、頭痛等副作用,有的甚至是死亡,我非常害怕😱自己接種後就會有以下的症狀,心想:「這樣還有誰要打疫苗啊!」剛好我和爸爸昨天有討論到接種疫苗的話題,他說:「接種疫苗是每個人應該做到的義務,如果有一兩個不合群的人不去打預防針,身體沒有抗體,如果不幸感染,可能造成第二波的疫情。」聽爸爸這樣說,我是有點接受疫苗了,但我希望政府可以審核安全有保障的疫苗,這樣人民才能安心施打。

6123戴詠禛上午11:01 平時看著新聞說疫苗的事情,我因為還不能打,所以沒有很在乎,也許不久後我就能打了,不過我不太接受疫苗,因為可能會有副作用,我奶奶有去打,她因身體虛弱打完沒什麼感覺,也沒引起副作用,讓我稍微安心,不過我本來就不喜歡打疫苗所以我有點害怕,但疫苗也是有好處,它可以建立群體免疫和降低感染風險,只是不打的話,我就得好好在家裡謹慎得做好防疫,也祈禱疫情快點結束。

6115蘇宥瑜上午11:11 對於新冠疫苗我印象中所認識的莫德納疫苗、輝瑞疫苗、牛津疫苗,這三種疫苗都是屬於「核酸疫苗」,不過「核酸疫苗」中還分成腺病毒載體疫苗與mRNA疫苗,看到了這裡讓我十分訝異沒想到新冠疫苗竟然還有分成這兩種。如果可以打疫苗問我願不願意施打,我會答應,因為至少施打疫苗多一層保護,雖然可能會有副作用想起來有點恐懼,但是比不上感染新冠肺炎的可怕,不過我希望未來還能發展出更安全無副作用更有保障的疫苗。

6117陳宛筠上午11:19 我對施打新冠疫苗意願的看法 最近在這波疫情不斷升溫,而施打疫苗就成了一道防火牆.但不同的疫苗也有不同的副作用、保護力,如果選擇在台灣進行施打,必須先了解這些疫苗再施打. 有些人或許會怕施打後產生的副作用,影響後續的身體狀況,像是發燒、肌肉痠痛、注射部位疼痛、關節疼痛,甚至是死亡,但如果能接種疫苗問我願不願意施打,我會答應,因為至少多了一層防火牆,或許副作用會讓我有些害怕,但是不打疫苗,感染新冠肺炎似乎更可怕,總之希望疫情能早點結束.

6114王崇軒上午11:27 目前的新冠疫苗有六種,AZ、嬌生、高端、莫德納、聯亞和輝瑞。其中輝瑞和莫德納屬於mRNA疫苗,保護力為95%和94%,AZ和嬌生屬於腺病毒疫苗,保護力為70%和66%,高端和聯亞屬於重組棘蛋白疫苗,保護力還未知。我覺得疫苗就是為了預防被傳染而研發的,讓自己身體產生防禦力來抵抗病毒。我願意打疫苗,因為有打比沒打好,雖然會有副作用,但死亡率沒有很高。而有很多人在挑要打什麼疫苗,但有疫苗打就很好了,所以我都可以。

6102李品稷上午11:32 如果之後開放小孩打疫苗,我要打嗎? 目前台灣還沒有開放小孩打疫苗,但是美國已經開放了,但不是打我們熟悉的AZ疫苗,而是打輝瑞疫苗,有專家說這是因為輝瑞疫苗的副作用比較小,而且如果要徹底防止病毒,至少要7成的國民接種,所以讓孩童打疫苗,是必須的,那我猜,之後台灣也有可能會要讓孩童打疫苗,到那時候,我要不要打呢?我會選擇打,因為其實打疫苗不是真的直接免疫,還是有染疫,但是至少打疫苗會讓我們感染的機率降低,所以為了家人的安全,我會願意去打疫苗.

6119林竩玶上午11:37 現在許多歐美國家都打完疫苗,開始解封了,反觀台灣確診人數卻還在百人以上,無法解封回歸正常生活。原因就是我們的疫苗施打率太低了,我覺得我們應該積極發展國產疫苗,這樣就不用到處請其他國家捐疫苗給我們,結果又很快就不夠打了。 現在的新冠疫苗還未試驗能否給18歲以下的孩子施打,因此雖然爸爸已經打完疫苗了,但12歲的我只能等試驗完才有可能打到疫苗。台灣目前疫苗最主要的有AZ、莫德納、聯亞和高端。我最近看新聞,發現莫德納的保護率高達94%,雖然也有副作用,但還未有施打者發生血栓的案例。而AZ疫苗保護率只有70%,而且嚴重的副作用有可能是血栓。至於聯亞及高端還在試驗中,因此目前我比較願意施打莫德納疫苗,保護率較高,而且對變種病毒也較有效果。

6110陳嘉鍏下午12:00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確實可以大大降低確診後重症的機率,但是根據不同製造商所生產出的疫苗副作用也打不相同,現在台灣施打的AZ疫苗,是六種疫苗中,副作用最大的,可能會有發燒、頭痛、腹痛、腹瀉和牙齦流血還有四隻瘀青,最嚴重可能會導致血栓甚至死亡等⋯⋯,雖然因為我們的年齡,所以在台灣無法接種新冠疫苗,但我們能然可以透過勤洗手、戴口罩和做好自己的個人衛生習慣,來達成不被新冠肺炎感染的願望。

6109趙士寬下午12:09 全臺疫苗接種突破百萬劑,包括AZ約九十七萬人次,莫德納約三萬七千人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統計嚴重不良反應事件,新增兩例接種AZ後的血栓事件,另有兩例疑似個案,待專家研判,我覺得我不想施打AZ疫苗,因為可能會導致血栓甚至死亡,和有發燒、頭痛、腹痛、腹瀉的疑似狀況,但是如果真的一定要施打,我會願意去打疫苗。希望疫情能早點結束.

6118陳瑋妡下午12:46 新冠疫苗的種類目前已知7種,mRNA 疫苗(莫德納、BNT疫苗);腺病毒疫苗(AZ疫苗、嬌生疫苗);重組棘蛋白疫苗(高端疫苗、聯亞疫苗);科興疫苗,已在台灣施打的是莫德納及AZ疫苗。新冠肺炎具高度傳染性,醫界認為接種率要超過6成,才能達到群體免疫的成效。不過就算是在接種疫苗數週之後再暴露在病毒下,一些接種過疫苗的人還是會感染新冠病毒,但是比起沒接種疫苗的人,打過疫苗再感染,體內病毒量比較少,病情也更加輕微,傳播病毒給其他人的機會更小。

6128周姸妘下午1:00 現在疫情在台灣不斷的擴散,確診人數不斷的攀升,讓大家都很害怕,大家也不斷的討論到底要不要施打疫苗,因為只有疫苗才是最能保護我們,減緩疫情的工具,可是有很多人是打完疫苗後,得了一些症狀,有的嚴重到直接猝死,我們很難猜想到疫苗給我們的副作用,如果之後我們也可以去施打疫苗,我願意去施打,也希望台灣可以早早研發出,更安全且沒有副作用的疫苗,也希望這場疫情可以早點結束。

6113林子齊下午1:47 疫苗是經過人工處理過的虛弱病毒打入我們體內,讓我們記住那個病毒,之後如果又遇到類似的病毒也知道怎麼解決,現在台灣有兩種疫苗AZ、莫德納,AZ疫苗是由瑞典和英國製藥公司成立的製藥公業所製,適用於18歲以上,副作用包括疲捲倦、頭痛、肌肉痠痛、關節痛;但隨年齡增加而減少副作用,如果是輕微數天內消失,自從我爸爸上次打完疫苗後有產生副作用,但三天後就恢復了,媽媽卻什麼事都沒發生,雖然我很害怕打疫苗,可是為了全家人的安全我願意打疫苗。

6111蔡定頤下午1:49 現在疫情嚴重,確診人數破萬例,指揮中心也宣布三級警報,規定我們不能去學校,如果大規模施打疫苗,就能有效控制疫情,據我所知新冠疫苗有7種:莫德納.BNT疫苗.AZ疫苗.嬌生疫苗.高端疫苗.聯亞疫苗.科興疫苗,聽爸爸媽媽說莫德納.BNT疫苗的保護力比較好,如果之後我也可以去施打疫苗,我會先看看之前去打過疫苗的人的副作用大不大,機率又高不高後再作打算,我覺得在我們還沒辦法施打疫苗前,勤洗手、戴口罩和做好自己的個人衛生習慣和少和別人接觸是降低感染機會的不二法門門。

6126林冠妤下午1:50 台灣的這波疫情持續延燒,確診人數日夜增加,每位國民都十分的擔心與恐懼,因此現在有許許多多的醫護人員或一般民眾紛紛施打疫苗,讓我們與病毒隔了一座山,疫苗不僅有風險,也可能造成血栓、過敏等副作用,更可能會死亡,這類的新聞常常會看到,令我感到恐懼😱,如果是我,我不願意施打疫苗,因為我不想冒著風險去注射,所以我相信只要人人都做好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戴口罩😷,就能讓病毒🦠得到減緩的機會,我也希望台灣🇹🇼能更積極的開發既沒有副作用,也更安全的疫苗,讓這波疫情能夠有減緩的跡象! 謝謝🙏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努力💪的對抗病毒🦠,希望大家能夠平平安安的度過這波疫情😷!疫情快快結束!加油💪台灣🇹🇼🇹🇼🇹🇼🇹🇼🇹🇼🇹🇼

6103朱宇祺下午1:55 現在的疫情越來越嚴重,我覺得應該要快能讓人民施打疫苗,但施打完後還是會有副作用,像是這幾天,有十幾個老人家施打完疫苗後死亡,但我覺得如果以後能施打疫苗,我還是會去打,因為打疫苗死亡的機率比得了新冠肺炎的死亡率還低,所以我希望全台灣的人民能盡快的打到疫苗,也希望疫情能趕快結束。

6106賴威丞下午2:15 現在每天疫情的確診人數持續一直增加,讓每一位人民都十分的恐懼和害怕,因此現在有許多的醫護人員其他的老年人開始紛紛地施打疫苗但是疫苗有許多風險例如:血栓、肌肉酸痛、發燒等副作用,嚴重甚至會死亡,就連 我都心生懼怕,不太敢去打疫苗,因為我不想要為了防疫而用賭運氣的方式來打疫苗,所以我覺得自己應該要做好預防措施,例如:勤洗手,戴口罩和確實的用酒精消毒日常用品,我也希望台灣能夠快速的開發出沒有副作用、安全有效的疫苗,讓大家能夠放心的積極的打疫苗,希望疫情能夠趕快結束。

6101阮耀緯下午2:18 台灣很缺疫苗,之前很多政治人物都為了疫苗在吵架、不開心,打疫苗雖然可以防範新冠肺炎,但是那些副作用也是不能小看的,台灣有幾個人打完疫苗後,發生了血栓的問題,最近也有些老年人接種了AZ疫苗後不幸死亡,或有不適的感覺,但是為了不得到新冠肺炎,大家還是要打疫苗,雖然可能有副作用,但我還是會去打,因為我不想得到新冠病毒,所以就算有副作用,我還是會去打,希望台灣的每個人民都有疫苗可以打,讓這個恐怖的惡夢快點消失吧。「病毒快走,台灣加油」!

6116黃程宣下午3:06 對於要不要打疫苗我的看法,雖然打了疫苗會有副作用,但也是逼不得已的,我覺得可以根據自身狀況討論,再決定是否可以施打疫苗。而且現在台灣的疫情並沒有好轉的跡象,所以疫苗是最好的解決方案,所以如果有足夠的疫苗能使打的話,我會願意去施打。但在現在還沒有足夠的疫苗時,還是自己先做好防護措施,並減少外出。也希望疫情能夠好轉,大家一起為台灣加油!一起戰勝病毒。

6107林秉瑭下午3:28 以前在自然課學過,疫苗是透過注射被弱化的病毒,讓體內的免疫系統可以先演練過,並且產生可以對抗的抗體,將來真正的病毒入侵時,就可以快速的免疫。而這次新冠肺炎的疫情經過許多人的努力,有製造出新冠肺炎的疫苗。但是這次的疫苗還有許多不足之處,以及後顧之憂。因為這次的疫苗製作得很匆忙,還沒完全測試成功,但是還是必須快速的開始施打,結果就產生了很多的副作用。 因為疫苗的副作用,以及打疫苗的優先對象順序,許多人不敢打、不想打,或者是不能打。但是打疫苗的主要功能,除了要讓個體可以免疫,更重要的是讓那些不能打的人,可以因為周圍的人都已經免疫了,所以自己也不會受到病毒的感染,形成「群體免疫」。因此我認為:雖然說可能會有點擔心安全性,但是還是要盡量的施打疫苗,並且做好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周圍的人,希望這次這次疫情快點結束。

6104伍昫任下午3:34 由於現在新冠肺炎持續蔓延,所以醫療人員們趕緊加快腳步幫助「中獎」的人恢復健康,而生物學家是非常努力的在研發對抗武漢肺炎的「疫苗」,疫苗就是讓你有抗體,這樣就不會染疫了,而疫苗也分為很多的種類,像是:mRNA 疫苗、AZ疫苗、BNT疫苗、莫德納疫苗、腺病毒疫苗、重組棘蛋白疫苗……等等,但打了雖然對自己幫助極大,但是你必須承受住強大的副作用,像:疲倦、頭疼、發高燒,之類如地獄煉試般的副作用,當然衛福部怕有些人會撐不住疫苗的副作用,打了疫苗反而得了病,所以衛福部規定了對疫苗所含成分過敏者、施打第一劑疫苗後出現急性嚴重過敏反應者、18歲以下青少年以上這些都是不能不能施打疫苗的,但是我覺得以後就算小孩子可以打疫苗了,但是我還是不想要施打,因為我會害怕如果我打了疫苗,會是那「中獎」的那個,得了後會造成家人的困擾和負擔。

6105趙胤喆下午4:06 現今,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現在最吃緊的東西就是疫苗了,大家搶著打,為的就是不要中鏢,它會讓你的抗體先熟識這類的病毒(是弱化的),讓你的抗體可較早抵抗。 但新聞傳出有人打了猝死或有副作用,但我覺得沒差,因為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比起確診了治療,我更想先去打一針新冠疫苗,有了抗體,短時間內就不必再多擔心了。我是打疫苗的支持者,雖然現在青少年以下不能打,但我期盼著以後能夠打到。 全民防疫,台灣加油💪!

6125張詠晴下午5:20 台灣的疫情持續延燒,不斷擴散每天疫情的確診人數持續一直增加,有些人會擔心打了疫苗之後會有副作用,所以就不想打,但我認為就算有副作用我還是會打,因為打了疫苗讓自己的身體有了抗體,讓自己降低了被感染的風險,同時也是在保護跟我住在一起的家人,但是現在疫苗沒有很充足,所以現在最重要的是盡量不要外出,如果真的不得已要外出,那一定要勤洗手,戴好口罩 台灣加油,一起戰勝病毒

6121林映萱下午6:26 台灣的疫情擴散至今,每天都有許多受害者, 醫護人員也每日每夜照顧病人,在前段時間,台灣全國上下的學生被迫停學,在家自主學習,大家都十分擔心疫情會繼續蔓延到各地,疫苗,雖說能夠讓人們的身體得到保護,但卻不能真正防止病毒入侵,在打了疫苗以後,甚至會因疫苗的影響不慎染病,對於打疫苗,因數量有限,因先讓給成天出們在外的上班族,服務業及醫護人員,但願疫情能夠快快離去,恢復我們原來安居樂業的生活,戴口罩,勤洗手,防疫從你我做起。

6127林佳茵下午7:35 自然老師給我們看過影片,說到群體免疫,我從書上也看到新冠肺炎疫苗,是如何來產生抗體,對抗病毒。新開發的疫苗並沒有冠狀病毒,而是含遺傳密碼「訊息核糖核酸」(mRNA)的微小碎片。這些碎片會向細胞發出指令,要求製造病毒的棘蛋白。而我們的免疫系統會鎖定棘蛋白去製造抗體,但棘蛋白單獨存在時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疫苗會訓練T細胞(殺手細胞)尋找並消滅感染冠狀病毒的細胞。 因為棘蛋白是冠狀病毒用了潛入人體細胞的蛋白質,因此在我們的免疫系統學會如何鎖定這種蛋白質後,就能阻止病毒繼續肆虐。

6124林品萱下午10:07 現在台灣疫情變嚴重了,衛生福利部也開放施打疫苗,但歲數沒有到一個點不能打疫苗,十二歲的我們就是屬於不能接種疫苗的一部分,看到國外的新聞看到他們的民眾施打疫苗後發生過敏至死的狀況,雖然我自己心裡還是有些怕,但我覺得注射再身體就算產生什麼抗體我還是會去施打這個疫苗,因為就算是產生抗體之類的,我也覺得至少不是因為重了肺炎死的就好,我還是會去施打,不過比起施打疫苗我覺得自己在家防疫措施做好比較重要!

6129郭于瑄下午5:38 因為疫情的關係,台灣現在總共有13,771人確診,這個疫情不但造成很多人的死亡,還讓許多上班族和學生只能在家上班,上課,造成了很多的不便。雖然現在已經有疫苗了,但還是先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先打,因為他們是守護我們國家,很重要不可或缺的人,要是沒有他們的存在,我們也沒辦法好好的生活,我們應該要感謝他們。不過不能只光他們的守護,我們自己也要做好自我管理,減輕他們的負擔,才可以讓這個疫情快點結束,讓我們早早可以出門,活動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