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國王的教室裡的大家:

    接到信的這一刻,就是大家已經順利完成國小學業,正式成為畢業校友的時候,在此要先跟各位說聲恭喜!時間總是如此,一天一天不知不覺的流逝,原來我們已經攜手走過730個日子了,老師我還清楚記得升五年級暑假,初次見面當時的景象,大家臉上都帶著濃濃的稚氣,而如今你們已經變成一個個成熟穩重的少年。而正當大家彼此相處最融洽的時候,卻也正是要面臨畢業、分開的時刻。

    面對畢業,老師的心情五味雜陳,一方面對於過去時光的美好,對於和大家相處的點點滴滴,真的好捨不得就這麼放開一切,更無法想像一個人身處於畢業後空蕩蕩的教室;但理智的層面,老師我又很希望看到大家可以順利往下個人生階段做個挑戰,好好應用這兩年時間裡學到的能力,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回顧這兩年的日子,雖然你我的身分是師生,但在教授各位學習的同時,老師我也從各位身上學習了很多,老師學習到你們對別人的關懷與善良,對任何事情充滿熱情與衝勁,彼此之間深厚的友情更是讓老師感動,而對於各種事物的討論,同學們也能夠有條有理的訴說自己的看法,這些都是非常棒的特質。

    這兩年裡各位的好表現讓全校所有的老師、家長、同學都留下深刻的印象,生活競賽的常勝軍、各種比賽的好表現、亮眼的學業成績、充滿朝氣有禮貌的問好聲,在六年級各班裡總是名列前矛,老師三不五時都會聽到其他老師、家長對你們的稱讚,當然我總會表達對對方的感謝,嘴巴上還是會念念各位的缺點,但老師的心理真的很以各位為榮,你們真的很努力,表現真的很棒!

    而最後,老師有一些話,一些想法想跟大家分享,這些是老師個人的人生哲學,也是對於各位同學的勉勵。第一就是「認真、盡力」,面對所有未知的挑戰,希望大家都能夠用認真的態度去面對,從頭到尾盡全力去完成,如果你夠認真,你得到的迴響、收穫就會更多,你也能夠克服先天上能力的不足。「上天會選擇一些人當天才,而你自己可以選擇當一個地才」,只要腳踏實地,必將有所成就,認真做好每一件小事,你就能夠完成真正的大事。

    第二,要把握時間,多做對自己有益處的事,「人世間最公平的部份,就是每個人所擁有的時間一天就是24小時」,上天賦予每個人的天資能力有高低之分,優劣之別,但成功與否並不是有好的頭腦與能力就代表你一定會成功,要成功就要好好利用你的時間,要妥善的分配,把珍貴的時間用在對自己有益處的部份,不要得過且過,將大好的青春浪費在無意義的地方。只要善用時間,必定能夠過得更充實,離成功更近。

    第三,要隨時思考,尋找答案,人最可貴的地方,就是擁有思考的能力,我們可以在面對生活、人生的時候,去思考、去想像、去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很可惜的是很多人對於問題,總是吝嗇思考,得過且過,別人怎麼說怎麼做,想都不想就跟著一起來,這樣放棄思考的權利非常可惜,對於人生的所有議題都應該好好思考,包括你的爸爸媽媽,或者老師我,沒有人能替你自己的人生下決定或負責任,只有你自己可以找到屬於你自己的人生方向,而隨時思考就能夠讓你的想法越來越靈活,也才能夠活出最精采的人生。

    「送君千里,終需一別」「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在今日之後,你我的身分就不再是師生,而是朋友,無論在人生的哪方面需要另一個人給你一些意見,或者聽聽你說話,歡迎你打電話給老師,我願意和你一同分享。

    別忘記在這段團體中,我們一起寫下多少難忘的詩篇,深刻的感動,也希望未來加入其他團體時,大家能夠記住這兩年的感動,繼續在下個團體裡發光、發熱。恭喜大家從「國王的教室」中畢業了,也預祝大家建立自己人生的成就,成為下一個國王。夏威夷的語言「aloha」代表著三個意思,一個是「hello」,另一個是「goodbye」,而第三個是「I love you」,我想對大家說:「七班的大家,aloha!

 

                                                100/06/17 亦師亦友

                                                         李冠勳

 

ps.即日起607同學可利用電子信箱  LKH@ms.nnkieh.tnc.edu.tw  寄有含圖片的文章發表

或直接留言(有主題的),老師會將文章轉發表到BLOG區(分類是老七也愛碎碎念)(家長留言也含在此類)

PS.好像是陳韋任的信被我拿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