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並不是要完整地寫一篇範文

而是很有感覺的想把腦中的情感宣洩

對於我而言

對於國小老師的我而言

對於高年級導師的我而言

兩年一度的畢業典禮  就是一場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

帶班級  教書  引領學生

從來就沒有  成功的一天

教育這件事

不像做一支手機  蓋一棟房子 醫一個病人

會有階段性的成功了

當老師這條路

充滿著  未成功的經驗

我常常開玩笑  如果有十八層地獄

老師這個族群一定  在第十八層的地下室

再棒的老師  總有沒教好的時候 

總有幾個學生在午夜夢迴  讓你回想

當時如果怎麼幫他  他是不是就會變得更好

孩子的學業   上上下下  沒有成功達陣的一刻

只有再扶弱或再增強  鼓勵再鼓勵  再出發

學生沒學好   我心裡常想  是不是我教壞了

生活上發生的事件   不得已講重話

事後又在心裡反省  有沒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總在最挫折的時候  告訴自己  不在乎就沒壓力了

然後隔天  鼓起勇氣繼續迎向另一個未成功

 

優秀的孩子  是人家爸媽會教

不夠優秀的孩子  我們要幫忙他找到亮點

 

畢業典禮  魚貫上台  領取獎狀和畢業證書

對孩子而言  就是個結束/開始

對我而言

即使受到肯定  即使孩子家長都充實愉快

但就是面對不足  開始規劃  下一屆要做什麼的開始

..................................................................

畢業典禮

看來正走向線上直播這條路

精簡人員

其實也沒關係

老師我  陪你到最後  我 一定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