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jpg

又追完一套劇

老師挑的劇都和我們的生活相關

這次跟著女王主廚  星野光子

一起進入三葉小學  製作最美味的三星營養午餐吧

而本校的營養午餐

或許不像劇中那麼華麗(畢竟是演戲)

但在新鮮度 在營養計算 在變化性上

也是超棒的表現

都要謝謝營養師及廚房團隊的用心

讓我們天天可以享用好菜

超級大感謝

..................................

#1  林小標  於 2021/05/14 20:11    林小標
「你們能吃剩就盡量吃剩給我看,我做的最好吃校餐!」......。
最近,班上常聽到這句話,那是我們近期在看的「三星主廚」裡頭的一句台詞。一位三星主廚從神壇跌入谷底,淪落到做校餐一職的一部電影......。
我最欣賞三星主廚星野光子,雖然被自己的老闆打入十八層地獄,可她並沒有放棄理想,第一次做校餐時,被各種規定束縛,甚至被說食物難吃,但對做料理的理想卻從未縮減,在規定內,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做出一道又一道好吃又營養的校餐,他也帶動了同仁的氣氛,讓他們恢復信心,周遭的人都受到了他的影響,開始嘗試各種不同的料理方式,聽從他人的意見,完成千份萬份的美味校餐,他也開了間大排檔,用自己的料理,帶給大家快樂,在劇中,每當星野主廚遇到困難,便會被足球打到,但他總會將球踢向龍門,可惜都沒投進,這告訴我們,遇到困難時,先垂頭喪氣的人就是輸家,勇敢面對生活中的每個難題;因為每個難題的後面,都有一個解答,只是你願不願意用心的找罷了,堅持自己的理想,用自己的方式去改變周遭的人事物,從每次的失敗中獲取經驗,失敗會獲取經驗,經驗卻不會失敗,這是星野主廚所教會我的,堅持到底,每天都是新的一天,迎接新的挑戰,打開新世界的大門,勇於挑戰創新,每天都是不同的驚喜,才會活得精彩,活得快樂!
生活處處是挑戰,與其草草應付,不如放手一博,大膽去做,倘若人們都是膽小的,現在的時代又怎會如此發達,科技又怎會如此進步,因為,那些偉人們,都勇敢跨出了第一步,這是這個世界上,大多數人都做不到的事⋯⋯。


#2  戴戴  於 2021/05/14 20:34    戴戴
剛開始就有一間三星的餐廳,我以為這部片是在講三星餐廳平常在做的事,主廚星野光子煮所有的料理都一定要聽到「太好吃了」四個字,結果第一集星野光子因為擅自更改菜單就被炒魷魚了,不久她因為被電視台邀請去三葉國小,於是就去煮了最好吃的校餐,星野光子因為校餐的規定很多而受到限制,但是她會去想該怎麼做,她一心只想聽到太好吃了,正因為是三星煮的校餐當然很好吃,學生們每天都很期待當天的校餐,在電視前的我也好羨慕,最引我注意的是拿破崙義大利麵,我覺得用看的就很好吃,後來他們遇到了吃剩王—芹菜,我也不喜歡芹菜,但是看到影片中的學生都說一點也沒什麼芹菜的味道,我也開始好奇了,最後一集,他們面對吃剩四天王,星野光子和其他同伴都成功把四天王變成了一種非常美味的校餐並得到了一星的榮譽,這部片真的十分好看我覺得星野主廚的改變真的很偉大,她自己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做出的大排檔也很厲害。

 

 
#3  賴威威  於 2021/05/14 20:36    賴威威
「你們能吃剩就吃剩給我看吧!我做的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校餐。」從星野主廚被筱田店長趕出三星餐廳之後進入三葉小學時經常說的那句話,星野主廚她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失敗了並沒有關係可以在想辦法修正並且再試一次例如星野主廚在研究油封鴨的時候,他也是買了非常多食材用各種不同的調理方式來找出最適合也最好吃的味道,還有在家長校餐會的時候,本來是決定將同樣的料理用不同的調味改成大人版和小孩版,但是因為新野主廚他想要用一樣的調理方式還有一樣的調味來讓小孩和大人都覺得非常好吃而將所有種類的蕃茄都拿來實驗,在後來他發現金太郎蕃茄是最適合的,但是預算卻不夠後,他用勞力來換蕃茄,這也證明他十分的有毅力

#4  林小茵  於 2021/05/14 20:52    林小茵
看完三星校餐這一部影片,我覺得星野主廚以前那一家法式餐廳的店長未免也太針對他了,沒想到就單單只是不想讓他為其他的餐廳工作而已。也許星野主廚真的對最美味的標準很高,可是他在料理方面的努力,是任何人都比不過的,雖然他常常擅自變換菜色,使餐廳無法繼續經營,但她想服務顧客的心意始終都沒有變,他希望他的料理可以讓顧客滿意,能受到顧客的青睞,而營養師荒木,也受到了星野主廚的影響,從以前認為只要有做就可以了,不必追求完美,甚至認為我們的工作只是做餐點而已,不必管小孩子們喜不喜歡吃,但他現在也會希望料理能讓孩子們喜歡,而如果遇到了瓶頸,便會想辦法去解決,我覺得他一開始不認同星野主廚,是因為他不想像星野主廚一樣努力,他覺得這樣很辛苦,認為沒有必要為了一個工作而把自己搞得那麼累…!而星野主廚的女兒,也是因為沒辦法理解他對料理的執著,才會對他冷嘲熱諷,因為他認為就算再怎麼喜歡做料理也不應該拋棄家庭,最後看到母親做料理非常開心的背影,諒解了他,希望他選擇自己真正喜歡的路!!
這部影片讓我學到,你在做任何事情,都一定會有阻礙,真正厲害的人,看到那些阻礙,看到那些困難,都會勇敢的去面對,去找解決方法,而不是一味的逃避!還有,如果你認為做事只要有做就好,不用管做的成果好壞,這叫敷衍了事,真正的認真,是認為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做到完美,持續的做,最後別人也會了解到你的價值,你的努力,最後大家也都會知道!


#5  施施  於 2021/05/14 21:58    施施
原本我以為這是一部在米其林三星餐廳中的主廚星野光子在三星餐廳的大顯身手,沒想到到了美食評論家柿谷先生來餐廳的這天,星野光子突然更換食材,原本說好的鴨肉也換成了不久前剛獵捕的鹿肉,這不僅讓助手們很驚訝,連柿谷先生也很驚訝,因為原本說好的鴨肉,因為星野光子想隨心所欲的做菜所以換成了鹿肉,也因為這樣柿谷先生用了假食物中毒的這個消息,把星野光子炒魷魚;其實是在說星野光子被炒魷魚之後來到了三葉國小,她來到這邊的第一天,被重重的校規所規範住了,但是之後也因為被校規規範的太久在掙脫也沒用,因為"這是校規"。
之後每天吃飯時最常聽到的就是"太好吃了",這讓星野光子越來越有信心,連"吃聖王"--芹菜,在他們的的美化之後也把"吃剩王"變成"吃完王",也把四大吃剩王變得像他們最愛吃的食物了呢,最讓我驚訝的是,在星野光子的帶領下,不僅奪下了首次校餐獲得一星的踏家,這也讓最好吃的校餐繼續留在三葉國小。

#6  黃小宣  於 2021/05/15 15:57    黃小宣

這部片劇情是米其林三星級餐廳主廚的星野光子,由於經營理念與餐廳經營者篠田章吾不合,在篠田的陰謀下被迫離開餐廳,到處求職卻都被封殺。之後,星野野子接到電視台節目製作人的電話,邀請星野擔任小學餐廳的主廚,那裡的學校經費不足、學生口味不同及營養均衡考量等問題,校餐的勝菜率又高,他思考過後,決定面對這一項挑戰,為了讓全校師生能夠享用到美味校餐而努力。接著遇到一連串的問題,像是當季蔬菜小朋友不喜歡吃,於是廚師們便想出其他的解決方案,校餐的剩菜率好轉後,最後卻因要把校餐改到中央廚房,讓他們原本的氣勢下降,不過新光主廚仍不放棄,後來他們得到大家的肯定,竟然還獲得米其林的一星,所以最後才沒有移除校餐。
我覺得新光野子,她身上有一種讓人自動追隨的魅力。是因為她帶動大家齊心協力,才可以做出一星的校餐的,她也是個非常特別的角色,非常有自信心,尤其是對於自己的料理,他對於自己的料理非常的滿意,也時常說,我的料理是最好吃的,你們能吃剩就吃剩給我看吧!

#7  Amor   於 2021/05/15 16:41    Amor
以前常常會聽到「米其林三星」這個餐廳評鑑指南,但一直都不了解到底得到三星難在哪裡。直到之前看了一部「東京大飯店Grand Maison Tokyo」,才發現一間餐廳從開張到摘星,再到成為三星餐廳,要經過一段非常艱苦的過程,一段非常長的時間,必須花費無數的心血。
最近我們在吃午餐時,常會聽到一句:「你們能吃剩就吃剩給我看吧!我做的最好吃的校餐。」因為我們開始看一部叫做「chef~女王的營養午餐」 的電影。內容是在講述一位三星餐廳Le Reine的主廚,被店長趕出餐廳後為了要重新開張自己的餐廳,他找了一份校餐的工作,並且自己開大排檔(路邊攤),但是到了後來,他發現自己反而比較喜歡挑戰做出讓小孩和大人都滿意的料理,而不是開餐廳。
這部片大部分的場景都是在做校餐,雖然只是做校餐,但是卻有許多刺激的挑戰在等著他們,每天都驚險萬分。裡面有許多有關廚藝的知識,也有很多餐廳經營的技巧,以及社會上的競爭,但是影片中有更多人與人之間的一些秘密和互動。
影片中的星野主廚給我很大的啟示,他遇到任何事都樂觀面對,不是報持悲觀的想法,而是再接再厲,尋找解決之道,到最後甚至發現了新的可能。
影片的最後,跟「東京大飯店」一樣,到了星級評鑑的時間,Le Reine被扣了一星,但他們決定從頭開始;而三葉國小的校餐也意外地獲得一星的評價,因此沒有被取消製作。
雖然說影片就到此結束了,但是我覺得Le Reine以後一定會再度獲得三星,因為他們已經從「星野主廚」這個束縛中被解放了;星野主廚和夥伴們也一定會繼續挑戰把所有料理都做到最好,讓客人說出:「太好吃了!」


#8  筠姊  於 2021/05/15 16:54    筠姊
「 你們能吃剩就吃是給我看, 我做的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校餐」。 最近一到吃午餐的時間,就會聽到這句台詞, 因為我們最近正在看一部由我最欣賞的女主角(天海祐希) 星野光子飾演的「 女王的營養午餐」。
星野光子在這部戲裡面,原本是一位三星餐廳的主廚, 但是因為他對食材的新鮮度等等的要求太高, 所以篠田章吾利用輕度食材中毒,來把他趕出餐廳。 當主廚知道貴客吃完他最美味的法式料理之後,還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因為事實上並沒有什麼食物中毒,而是店長為了把他趕出餐廳造謠出的謠言。 也因為食物中毒這件事情害主廚找不到 高級法式料理餐廳的工作…… ,但是他並沒有就此放棄而是更積極地去到處找工作,因為他最喜歡的還是他的工作-廚師。 後來他到了三葉小學當廚師,積極的面對一切的困難,以一星的佳績把校餐成功的留下來。

#9  老趙  於 2021/05/15 20:20    老趙
星野主廚的老闆因為看不慣星野主廚自由的料理,便以食物中毒的謠言將他趕出了餐廳,但是他馬上找到了新的工作處,是號稱【全國營養午餐剩食量最高】的三葉小學,一開始,他馬上就想要用超好吃的校餐來取悅學生,但就是因為小學生不懂高明的調味,曲高和寡,反倒把剩食量翻倍,此時,營養師荒木和校廚和他說『有做就好啦,管他好吃不好吃』,這話把星野主廚的鬥志激了起來,靠著無數次的失敗品,讓他做出一道又一道讓學生也讚不絕口的校餐。他也開了間路邊攤,靠著油封鴨搭上季節時蔬裹粉油炸,也和校餐一樣,獲得大家的好評。時序來到了一年一度的特產搭校餐的活動,星野主廚也成功的把難吃的芹菜,香菇,蔥和青椒製成了【明明是難吃的東西,但吃起來一點都不像!】的校餐,連世界料理評審也來試吃,結果成為世界首例小學餐點獲星的個案。這對他來說,努力都是值得的!

#10  蔡小頤  於 2021/05/15 20:54    蔡小頤
看完三星校餐後,我覺得星野光子很厲害,因為他受到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他還是爬了起來。
他原本是一位連續獲得三年三星的餐廳主廚,但因為他總是用最高等的食材導致餐廳做不下去,所以餐廳的老闆就決定食物中毒讓星野光子被迫辭職,從此以後他變到三葉國小做校餐,但校餐中有很多規則,所以要做好校餐比起當三星主廚更加困難,但星野光子也從這些挑戰中得到許多樂趣,為了早點開自己的店星野星野也做路邊攤,在路邊台灣的挑戰中也遇到許多困難,但星野光子不放棄終於付出了許多超越平凡的道理,最後老闆想請星野光子回到餐廳,但星野光子決定不回去因為在做校餐的過程中得到許多樂趣,最後也成功以第一個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校餐,得到大家的認同。

#11  小罐  於 2021/05/15 20:56    小罐
我們最近在中午吃午餐時看了一部超好看的日劇【chef~女王的營養午餐】,主角星野光子是一位米其林三星餐廳的主廚,因為對食材的新鮮度和一些料理的要求太高,和餐廳的老闆有一些爭執,所以老闆就用了食物中毒的原因來陷害星野光子,其他餐廳也因為食物中毒的事件而不想讓她來自己的餐廳工作,之後她被電視台的編輯邀約去三葉國小當校餐廚師,一開始星野光子不接受校餐的規定,做的校餐完全不合小朋友的口味,但星野光子她不放棄,試了很多種調配方式,也明白了小孩子為什麼不喜歡這道料理,把它們做成小孩子的適合口味,也讓小朋友說出了[太好吃了!]
星野主廚她不會因為自己以前是三星主廚就在校餐上敷衍了事,而是每件都要做的完美,也不斷的嘗試,就算失敗了也不放棄,如果她一開始就放棄了,做的校餐就可能無法被受肯定

在看完這部日劇,我心中有些感受:
1. 在國小裡,每個年級都會更換教師與同學。而在每個階段要相處的教師與同學的想法、做法與個性都會有所不同,所以為了讓自己適應陌生的環境,那我們就需要修正自己的一些作法與改變想法,讓自己能融入新的團體生活,與新的教學模式。
2. 每件事情,遇到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做法與感受,所以,我們要懂得觀察旁人的反應與想法,適時做一些調整,那這件事情,才能讓大部分的人能接受。
3. 當遇到挫折時,我們要試著嘗試不同的做法,而不是放棄它,要勇於面對,才能從中成長。


#12  朱宇祺  於 2021/05/15 21:50    朱宇祺
三星校餐這一部片的劇情是在講星野光子原本在一家三星餐廳當廚師,但因為她總是使用成本很高的食材,逼得老闆利用食物中毒的方式迫使星野光子辭職。離職後她去了三葉國小做校餐,但校餐中有金額和許多的規定,所以做起校餐變得更加困難。我覺得她很厲害的地方在於她把許多小學生不喜歡的食物,都做成了人人稱讚的美食。後續她也創業開了間大排擋,靠著賣油封鴨,獲得了不少的好評,最後她將難吃的四大天王做成非常美味的料理,還獲得了一星,非常厲害!
回覆
#13  蘇蘇  於 2021/05/15 22:20    蘇蘇
最近欣賞了「chef〜女王的營養午餐」這部日劇,女主角星野主廚,被誣陷害為食物中毒的禍首,因而被開除並且沒有一家餐廳願意雇用她,本以為他的廚師生涯已到盡頭,沒想到因為電視台的邀請使她變成了學校廚工。還記得星野主廚第一次做校餐時帶著滿滿的自信上台,卻因為沒考慮經費問題且料理內容又不符合小孩的食慾被批評難吃,如果是我我會因為丟臉、愛面子而難堪的躲起來不敢面對事實 ,但星野主廚卻不同,她反而用心的去了解校餐的種種規則,雖然在做校餐的過程中,前老闆三番兩次地來阻擾,但她都不服輸並一一突破困境,還想出大排檔的點子,真是了不起。做校餐的工作不但沒有削減她對做美食的熱愛,反而和營養師荒木想出更多新的創意點子,解決學校裡每位孩子挑食的問題,並讓孩子每天期待營養午餐時光的來臨,在舉辦校餐試吃會中不僅保住了原本要取消的校餐,並讓大家吃到本地食材所做出來的超美味校餐。我不愛吃芹菜但一看到星野主廚所做出來的芹菜料理時,我不禁吞了一口口水,因為不僅外觀精緻,而且彷彿我也可以聞到濃郁的香氣,讓人眼睛也跟著亮晶晶的。在看完了這部日劇後,我覺得星野主廚越挫越勇的精神令人敬佩,看著她做出的美食我彷彿看見了她做料理時的陶醉笑容與對客人用心的身影

#14  冠冠  於 2021/05/15 22:39    冠冠
畢業前,我們看過了許多精采的影片,其中,我們最近看完一部是「三星校餐」的影片,非常的好看,內容是一位三星主廚到一所小學製作營養午餐,中間發生了許多令人難處理的事,但都難不倒那位三星主廚,她叫「星野光子」,我十分的敬佩她,因為她在製作營養午餐的時候,有一次因為學校正在進行水管施工,然後因水管太老舊了導致水管已經生鏽了,所以校中的水質變得十分混濁,卻讓學校無法製作營養午餐,而且當天還是「驚喜校餐」之日,小朋友們十分的期待,但一聽到今天的校餐很有可能會取消,他們立刻陷入難過的深淵,但星野主廚絞盡腦汁的想出解決辦法,即便校長不停的勸阻,她仍然持續的深思熟慮,果然,她想出了一個很棒的策劃,就算不能使用自來水,那就用牛奶來代替,校長開放可以不用清洗蔬果,那些製作營養午餐的志工,便聽從星野主廚的指揮,分工合作,各自達成自己的任務,靠著全部人的努力,做出一個十全十美的校餐,小朋友們也吃得津津有味,嘴角露出了甜美的笑容,也深受小朋友的喜愛!星野主廚遇到了挫折,不會逃避,反而會反求諸己,思考事情的錯誤點,並要求要改進、創新,態度總是正向的,把事情做到最好最完美,星野主廚真的非常厲害!我很敬佩她!


#15  玶姊  於 2021/05/15 22:48    玶姊
三星主廚星野光子讓我學到做事就要做到最好,不要有絲毫僥倖的心態,因為每位客人其實都吃得出料理有沒有用心做。
一開始星野主廚發現學生都只對他料理的評價是'好吃'而已,都想留胃放學去吃香香雞。但後來星野主廚的心態對了,也開始思考如何滿足孩子的胃口,並把製作的食材花費降低在240元以內,不僅讓和他一起製作校餐的夥伴更佩服他,也獲得孩子們驚呼連連的'太好吃了!'。
而故事最後,在Le Reine的奧寺主廚也明白了星野主廚的話:'你做料理時開心嗎?',因為他在星級評鑑時推出了自己構想的菜色,而不是星野主廚之前還沒推出的餐點。雖然評鑑出來他們少了一星變成二星,但他們不再執著於星野主廚,而是願意自在做料理,讓來的客人都能吃到合他們胃口的料理。
當我看到這裡時想說沒了,但星野主廚突破了校餐的束縛,成功奪下一星,成為第一個獲得星級的校餐。在這裡我知道了,做事只要心態對了,而且想把它做到完美,出來的成果一定令人刮目相看。


#16  張詠晴  於 2021/05/16 06:43    張詠晴
我一開始覺得三星餐廳這部片是在講三星餐廳平常會做的事而已,沒想到這部片是在講一個三星主廚因為擅自更改菜單,他的老闆看不慣她這樣,所以自己編了一個食物中毒的事件藉此開除星野光子,原本希望能夠請到星野光子到餐廳做都不想要她了,直到他去到三葉國小作校餐,一開始學生都覺得很難吃始學生都覺得很難吃,他們慢慢地討論研發菜單,星野光子也很努力積極的去找好的食材,自己不斷地煮料理,慢慢找出大人和小孩都可以接受的料理,每天中午都會聽到''太好吃了''這四個字,不管中途發生了甚麼是星野光子都不會輕易放棄,總是有辦法想出新點子,最後三葉國小校餐居然還拿到了一星,真是太厲害了

#17  阮哥  於 2021/05/16 10:50    阮哥
三星主廚星野光子,找到篠田老闆陷害,被炒了魷魚,為了生活,他到了三葉小學去做午餐。
他先前在某個電視節目說過,營養午餐的剩菜會多,是因為廚師做的難吃,才會剩那麼多,但是輪到星野主廚下去做午餐,也不是第一次就成功,他第一次做的午餐,被所有的學生說很難吃,但並沒有擊敗他,他去研究小學生喜愛的口味,第二次就成功讓小學生說超好吃,我覺得星野主廚很厲害,它可以想出很多的不同菜單,每一種菜單都不一樣,我看到都垂涎三尺,為了賺更多的生活費,他自己開了一家大排檔。
開了大排檔的前幾天都很順利,但因為先前沒有弄懂大排檔的規則,又被篠田老闆檢舉,但這件事也沒有擊敗他,他自己去弄懂規則,還去請教荒木營養師,終於成功讓她的大排檔大排長龍。
這次遇到的困難是要解決三葉小學的四大剩菜,星野主廚和學校的廚師一起拍了卡通片,取悅小朋友,之後一起想出能夠對付剩菜王的菜單,不然小朋友們都喜歡這個菜單,讓剩菜王成為了有史以來,剩下最小的菜,因為這件事,讓三葉小學的午餐拿到了一顆星的評價。
看完了這部片,星野主廚成功的兩點,分別是遇到挫折,會想辦法去應變,不會被這個挫折給打敗,第二個是努力終究會成功,這兩點以後一定會幫助我們,使我們變得更好!

#18  周周  於 2021/05/16 12:05    周周
原本的三星主廚受到老闆的陷害,被開除了,剛好某個電視節目要他到三葉小學去做午餐,為了生活他只能答應,第一次做校餐,背很多他從來不知道的規定限制住了,還花了很多時間做,最後還被小朋友說很難吃,身為曾經是三星的他,也很懊惱,為什麼自己做的東西從來都是被稱讚,這一次竟然會被說是難吃,但他也沒有放棄,他開始回家自己嘗試,怎麼樣的口味才是小朋友最喜歡的,他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嘗試,終於做出了小朋友也覺得好吃的料理午餐,帶動了所有廚房的人,讓他們想跟自己一樣,為小朋友努力做出一道道好吃的料理,我覺得星野主廚,和其他主廚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星野主廚會想把一件事做到最好,做不好就努力的去尋找問題,再做修改,而其他的主廚可能就會覺得,反正小朋友吃剩這麼多,我也沒有辦法改變,就沒有努力的去思考這個問題,去改善,而劇中,有一種莫名的緣份,只要星野主廚在努力思考一件事時,就一定會被足球打到,而他每次都差一點點就踢進了,他從來沒有踢進過,但是他每一次都嘗試,覺得自己這一次一定可以成功,我覺得這告訴了我們,做一件事情時,一定會遇到瓶頸或是失敗,但是如果可以像星野主廚一樣,不斷的嘗試從來沒有放棄,那一定會成功,有了星野主廚那樣不斷挑戰的精神,和對料理的熱忱,最終他們得到了一星,我覺得這應該是對他們這一段時間的努力,最好的果實吧!
「你們能吃剩就盡量吃剩給我看,我做的最好吃校餐!」她真的做到了。


#19  隔壁老王  於 2021/05/16 13:09    隔壁老王
這次老師給我們看的日劇是三星校餐,星野光子被老闆以客人食物中毒為由,開除了他,但其實是裝的,卻害他找不到工作,幸好後來接到了一個做校餐的工作,但他沒做過校餐,不知道規定還做太高級,結果吃剩很多,不過後來他藉著香香雞進而研究出好吃的拿破崙義麵,從她身上可以看到她不放棄的精神及全力以赴的態度,這也是他能帶領三夜小學校餐拿到一星的原因


#20  呂呂  於 2021/05/16 15:12    呂呂
新野主廚原本是在一家三星的餐廳,但是他被店長陷害,叫人假裝昏倒,就說她在食物裡面下毒,但是還好電視台說可以去三葉小學坐校餐,新野主廚迫不及待地答應了,而他也許下一個願望,希望可以做出三星校餐,第一次做的時候他完全不知道規定,所以就加入了大量的鹽,結果送出去的時候各個小朋友都說很難吃,第二次做的時候他還是不聽規定又自己亂做,結果跟上次的結局一樣,第三次的時候他就聽了規定做出了好吃的料理,他在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下,他遇到了香香雞的威脅,新野主廚不甘心,還有一直做一直做做出了拿破崙意麵,各個小朋友都說太好吃了,他要開始設立大排檔,結果因為食物太貴導致沒人來買,她又被警察抓走問說:『你有場地許可證嗎?』結果沒有,他就被趕回去了,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驗,新野主廚想到要賣油封鴨,結果大受好評,這時新野主廚原本待的店來跟他們搶生意,結果大排檔一下子就變得空無一人,結果就有人說那麼高級的餐廳為什麼要出來擺攤,結果新野主廚的生意又回來了,這時他們又遇到了一項大問題,就是他們不能再做校餐了,因為校要統一交由政府來做,所以校長就是求市長不要停掉校餐,校長就叫市長來他們學校品嚐校餐,結果市長就同意了,在這部影片我學到了不管遇到什麼難題都不要放棄要積極的去處理,謝謝老師給我們看這部影片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
回覆
#21  哆啦a稷  於 2021/05/16 15:23    哆啦a稷
我們又看完一部劇了,這次說的是…三星校餐。一般人聽到三星,都會想到最有名的米其林三星了,但這次說的不是餐廳,是一家學校的校餐,是在說一個米其林三星主廚被自己的開餐廳的夥伴背叛了,所以來做校餐,非常著名的台詞,每集都會說的台詞『你們吃剩給我看看』這個聽起來狂妄的台詞,她做到了。我先說,我看到的是校餐廚師的改變。一開始,廚師們是以只要做得出校餐就好的態度來做菜,所以剩菜率就很高,但星野主廚去了已後,他們都改變了,最明顯的就是荒木,原本他的菜被星野批評,他都無感,但是到後來,他開始會問要怎麼做好菜,其實從頭到尾,這些廚師最想要的就是每天做校餐給小朋友吃啊!

#23  焦焦  於 2021/05/16 18:37    焦焦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很特別的日劇,內容的轉折性也很高,而故事中的三星主廚,會為學校準備什麼樣特別、有營養、且超級好吃的料理,一道一道,令人看了口水直流。
劇裡頭的主廚,常常使用食物的特色以及味道來取勝,並非投機取巧或以價錢的方式取勝,不管是他在小學裡完成的校餐,還是在外頭的大排檔,甚至是以前的三星餐廳,客人的評價,往往總是他最重要且做出一道道美味料理的關鍵,今天又會有什麼樣的餐點呢?每天中午都讓我非常興奮!
我最喜歡的料理是大排檔的第一份油封鴨,劇中完整呈現了油封鴨的製作過程,以及客人吃完後的幸福樣子,還有油封鴨的造型,雖然沒吃到,但感覺油封鴨的味道在口中擴散,那天午餐感覺特別好吃呢!
而三星校餐,他也沒有放著不管,每天都很晚回家,而隔天卻很早到學校去處理校餐的前面部分,好讓其他人有時間做出完美的校餐,不會因時間限制,而放棄完成最好吃的食物,而他更是注重學生對他食物的評價,每一餐,都是他灌注心思,努力完成的,所以他對他的食物很有自信。
我也希望我們學校有三星主廚來為我們做菜,那麼我會更加期待午餐時光!


#24  陳妡  於 2021/05/16 19:47    陳妡
我覺得星野主廚很機智,雖然被餐廳老闆趕走,卻沒放棄對料理的熱情,她用著好勝心和一手好廚藝勇於面對問題,要求好要再更好的態度,讓我記憶猶新的是第8集的最後一句話,"比賽不是在規定時間到的那一刻結束,而是在你放棄的那一刻結束" 。也因為這份信念,成功的做出征服學生的美味午餐,和屬於自己風格的餐車料理。更是激勵我面對激烈的班際籃球賽時,用全力以赴不放棄的態度去面對。

...................................................................

遲交線

#25  伍哥  於 2021/05/16 21:10    伍哥
三星是料理界的最高殿堂也是每一位廚師最嚮往的一個境界,在這部我們看的日劇中有一位天才廚師叫做「星野光子」,和筱田店長合夥做了僅僅兩年的時間就拿到了三星的
殊榮, 但是由於星野光子擅自的購買食材使經費逐漸減少,在店長的頭痛之下,決定用「食物中毒」的計謀來把星野光子辭職,但是被辭職的她並沒有減了她對做料理熱情,她隨即又找了一個做校餐的工作,第一天他做了自己喜歡做的法國料理但卻慘遭負評,接下來他慢慢掌握到了小孩喜歡你吃的口味,並且做出最好吃的校餐「你們能吃剩就吃剩給我看,我做的最好吃的校餐」這句話也成了他的口頭禪。

#26  趙小寬  於 2021/05/16 21:48    趙小寬
看完了三星校餐之後,我覺得筱田店長很惡劣,因為他故意假照食物中毒,讓星野主廚名聲變得很不好,不過我覺得星野主廚適合去做校餐,其中我最想要吃的是吃剩王的芹菜料理,因為我也是很不喜歡吃芹菜的料理,所以我真的想要知道她真的可以把它變得好吃嗎!
不過最後筱田店長來請求星野主廚可以回去店裡工作,如果是我的話,我也會拒絕,因為都已經造假了食物中毒這個謠言,我還想要繼續為你工作,另外我覺得他們校餐團隊,可以開一家店,因為我覺得他們的團隊合作非常好,我覺得可以得到兩星以上的米其林星級。

#27  郭小瑄  於 2021/05/16 22:06    郭小瑄
這次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叫「女王的營養午餐」的影片,故事的開頭是一位三星主廚,名叫星野光子的廚師,被老闆陷害食物中毒,而被迫離開餐廳,後來被電視台邀約,邀請他去當校餐廚師,不情願的他免強的進入了營養午餐的世界,但卻沒想到她做的食物不適合小孩子的口味,因此就開始不斷的挑戰。
在過程中,大家都認為是不可能會成功的,沒有一個人不是用敷衍的態度來對待事情的,但唯獨新野光子,她沒有放棄,而是一直不斷的嘗試,最後她的這份熱愛煮飯的熱情,也一起改變了大家,原本從敷衍了事的態度,帶動成積極主動的氣氛。
這個故事中有許多各式各樣的轉折,而新野光子都沒有放棄,反而正面迎戰,這一點讓我很佩服。她做菜不是為了面對誰,而是想要給客人一份完美的餐點。

#28  鍏鍏  於 2021/05/16 22:32    鍏鍏
看完了[三星營養午餐],這部影片之後,讓我知道做出一道菜色,都要經過許多的研究和試做還有討論,也都非常不容易,所以我們要懂得珍惜食物,因為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還有,因為有這部影片,所以我才知道,原來營養午餐都是經過營養師計算過營養成分的,就是要讓我們攝取足夠豐富的營養成分,但也因為這樣,我們才能長的頭好壯壯,而且,因為有這部影片,所以我才知道,每個人都可以在每件事中的規則和淺規則內發光發亮,只要願意做、嘗試看看,都會成功,因為天生我才必有用,只是需要勇敢的嘗試,我也深信,只要用認真的態度看待每件事情和工作,都能行行出狀元。

#29  林品萱  於 2021/05/16 23:28    林品萱
這一部「三星校餐」,她是在講一個主廚「星野光子」退出法國餐廳之後去做了校餐主廚的故事,看完的時候我有一種真的很想要吃吃看星野光子的料理,為什麼她的料理可以讓每一位客人都拍案叫絕,又為什麼她的料理被批評難吃時,她還可以有心想要再試一次,再問一次小朋友們好不好吃時,她就最喜歡聽「太好吃了!」她回家的路上也一直思考明天的料理怎麼做怎麼構思,她都再用腦袋想想想想,想到的時候她就很開心的,隔天她也都想做所以早到校做,一開始別人不想多做,但是星野覺得多做沒有關係,別的員工心態卻是她想做他就自己做,我幹嘛多做,又沒有別的好福利,就因而不做,我覺得就多做也不會死,雖然沒有多做也不會怎麼樣,但是多做就會改變你的心態,可以每天多做都不用覺得辛苦勞累,也可以天天開心,因為那是你自己選擇做的,當然最後別的員工也開始早到陪她一起做,大家一起做,最後法國餐廳老闆請星野回去,星野拒絕了,因為星野找到他自己愛做的事,我覺得星野是一個積極的人,荒木也學會去追究問題,想辦法解決,是一部很正向的電影!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