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和女兒說

你好臭

每天上課國數科任改作業下課練打擊中午練習賽

乾了又濕濕了又乾  最好能不臭

.....................................

書商a說

冠勳老師你回來南科後

氣勢和做法比以前在裕文更狂

我說  其實一樣狂  發狂的狂

書商b說

冠勳老師你每天都跟我一樣操

也跟我一樣都沒有操到瘦下來

我說   同是天涯淪落人

........................................

下課鐘聲響起

問說  要練嗎

為了下課練球

提早上班提早上工改作業

全班都是體育館老鼠

剛上完體育課的體育老師健霖老師說

你們班好認真練

真的好認真

我說  身材球技都不如人

但認真程度真的沒話說

..........................................

我說台上的模範生都是各班選出來的

當然要掌聲鼓勵

而不是台上頒獎  台下亂講

............................................

我解釋一千多顆鳳梨和鳳梨酥要多少錢

然後是會長的一片心意

孩子們說  真應該要跟會長聲謝謝

那我們就做吧

.............................................

快到畢業都會問

有沒有覺得老師偏心對誰最好

往年都沒有一個答案

今年竟然有一兩個名字

原來你們有被虐傾向

幾乎天天被罵還叫做老師對誰最好

不過   幾乎都說女生

也正常

這年紀的男生  不欠揍就及格了

要討喜真的好男好難

..............................................

之前安慰沒抽到同學的時候

我說

好啊  你要去的學校在我家旁邊

我送飲料過去阿

放學直接到我家寫功課阿

大家哈哈笑

但有個小小聲音我有聽到

她說   那我也要

其實   我聽到好開心

原來  我對你們的好  你們知道

..................................

今天的預習單

有點濃濃的畢業味

問題

想像如果是冠勳老師  會在畢冊上留給大家哪句話

她說

我無法想像  也不想去想 不敢去想

畢業那天會怎樣

還有   我也不想去想像離開班級的那一天

無法想像

................................................

我沒說

時間像一條河

會一直流  一直淘

淘到最後   會剩下自己最珍貴的東西

真正珍貴的  自己

人離開教室了  但有一部分的你  會留下來

不散  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