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前往屏東,在抵達目的地之前,中間我們稍作休息,

那是一個在海岸線旁的便利超商,下車一方面伸伸懶腰,

一方面吹著徐徐的海風、享受海景,看著高低起伏的海浪,就像我們的心情一樣,

因為出發時的興奮感,及之後挨罵的失落感。短暫休息之後,

便往車城福安宮的路途繼續前進,我們到了那邊就看到一間雄偉的廟,

走在街道上發現當地的特產有釋迦和洋蔥,以及著名點心-綠豆蒜,

我問了媽媽為什麼綠豆蒜叫做綠豆蒜,媽媽變回了我說:因為綠豆仁切碎的形狀像蒜末,

所以才取名叫做綠豆蒜;參拜之後正值中午用餐時間,於是我們便在當地享用小吃。

飽餐之後,我們繼續踏上旅程,往第二個目的地”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前進!

沿著台26線不久就到了”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那邊有上百隻的梅花鹿,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35號、43號、97號和98號的梅花鹿,

35號、43號還有98號都是有食物牠就一直吃,但是97號牠很特別,

因為牠很害羞,當時我看到牠的時候牠是在圍欄外面不太敢和人們接觸,

經過一連串的餵食,我和妹妹才在爸媽的催促下,依依不捨地離開鹿群,

便前往我們今晚的落腳處mumu inn沐睦民宿。民宿的附近有著一個著名的景點,

就是「海角七號」的電影場景”阿嘉的家”,此外,還有一條滿是美食的恆春老街。

第二天便是這趟旅程的重頭戲-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當天我們起了大早,

迅速地整理及享用早餐,早早便往海生館邁進。一到了門口就覺得不太妙,

因為看到了”台積電”的旗子,原來今天是他們的家庭日,

於是我們趕緊趁沒有甚麼人的時候去我們想要逛的館別。裡面有大型的水族館,

三個主要的水域館區,例如:主館、企鵝館和貝殼館,

還有大型的海底隧道,和3D電影院;主館裡有珊瑚礁的展示,尼莫和多莉的表演,

還有大白鯊和小白鯨的餵食秀和表演,而我們選擇了小白鯨的那邊,

一進去有原本只有一大群的魚類在那裏游來游去,

走著走著我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東西—手扶梯,那東西讓我充滿了疑問,

為甚麼海底會有手扶梯,不是會用到電線嗎?是怎麼牽到海底的;

走著走著我還看到了鐵達尼號,走進了船艙還看到了潛水夫穿的裝備,

下水前需要注意的事項,和下水後該注意甚麼事情;

走到最後一個隧道時我看到了兩隻白白的又滑滑的小白鯨走到一半還發現小白鯨的臉直接貼著玻璃,

好可愛!我們走出隧道後爸爸帶我們去看一個叫做”花園鰻”的生物,他常生存在水底,

而且只探出頭來,只有覓食的時候才會伸長自己的身軀;

之後還到了以前的大門那玩了水,玩得全身過濕透了、過癮了,

我們才願意起來擦乾,擦乾之後依依不捨地看著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坐上了車前往高雄,我們的晚餐是在三民市場解決的,

那邊有好多可以吃的,就像夜市一樣,逛完一圈大家也都吃飽了,

打算回去飯店休息,準備好明天的體力,繼續和馬路奮戰。(因為一直在走路)

第三天我們的重點是去玩中山大學管理的”登山街60巷歷史場域穿越時空溜滑梯”

,以及”西子灣隧道”,一走進隧道時就有一陣又一陣的風吹過來,明明外面沒什麼風,

但是吹來了大風我真的滿頭問號,之後我們去吃了午餐,我吃了米糕、滷味、四神湯,

才吃沒幾樣就已經飽了,台灣小吃真的好厲害,會想讓人一吃在吃,感覺胃已經不是自己的了,

(但是還是會有感覺啦)吃完的時候飽到快吐了,真是好吃、好玩又好睡的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