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 羅浮宮入口金字塔 因為小說達文西密碼而爆紅(下雨了!硬要拍!)

羅浮宮金字塔.JPG  

我很討厭小孩子在玩百貨公司的手扶梯

體驗逆流而上的感覺

因為他們不是魚  所以我都會出言阻止

孩子大都會被我嚇得逃回去找爸媽(有的沒膽的我光看一眼就落跑了)

通常爸媽會罵:叫你不要玩,現在被別人罵了喔...........

我都很想告訴爸媽

這樣是在灌輸孩子錯誤的價值觀

好像這種行為沒有錯 沒有人看到或罵就可以玩

會被罵都是因為那個高個叔叔亂講話 

所以我討厭高個叔叔/所以等他走我就能玩

從此  錯誤價值觀養成

............................................

本次團體內有兩位與同學年紀相近的小男生

跟隨著家人與朋友一起到法國遊歷

因為年紀太小 對於歷史地理不甚理解  美食毫無興趣

因此 他們一路上 只要有桌子就打撲克牌

飛機上狂敲桌子打牌 影響前座乘客(剛好是師母)

到了餐廳咖啡廳 隨便扒兩口飯 又是打牌時間

最誇張的 坐法國高鐵兩百公里的路程

找到摺疊桌  一樣無視滿車的法國人  照樣大老二牌七到巴黎

沿途上所有同團的人都覺得很丟臉 丟黃皮膚的臉

但 她們吵鬧得很自然

某一天 我們的房間剛好在他們家族三個房間旁邊

一晚上開門關門霹靂啪啦大聲對話了一個多小時

但   孩子錯的行為不是錯 

錯的是講話比孩子大聲的聒噪媽媽 和合理化孩子錯誤行為的爸爸

最好笑的 媽媽沿路狂批判批評批鬥另一位跟他們家一起出去的小男生

從飲食態度到說話內容  批評的一無是處

但 她卻看不到有同樣症狀更嚴重的自己的小孩

PS.沿途我沒有透露出自己的教師身份  因為我是來休閒的

能少講話就少講話

但 她們那桌的音量很大  剛好有講到教育議題

大概就是孩子不愛學校的午餐  說難吃 有菜蟲 反應無效等

媽媽直接下定論

要孩子錄音錄影  她要找媒體申訴  說一定是廠商和校長官商勾結

這就叫做貪汙等等....................大概講了犀利言論半小時

我沒搭腔 

但我把我的想法告訴本班的同學

有菜蟲我會請同學挑掉 介意的就可以不吃 不介意的就吃(但我會但我會反應廚房)

有異物或異味  我會立刻請營養師上來處理

而各位家長  那位媽媽的訴諸媒體方式 一定能夠得到滿意的回應

但 會拖好一陣子 鬧得沸沸揚揚不愉快

若真的對學校午餐或其他事項很不滿 聽完孩子的看法請和我聊聊 聽聽我的看法

若和我還是找不到共識 我會立即反應學校 勢必在短時間之內有效的回應與解決

PS.

羅浮宮博物館鎮館三寶

達文西的蒙娜麗莎

DSC01755.JPG

米羅島的維納

 羅浮宮一寶維納斯.JPG   

勝利女神像

羅浮宮一寶勝利女神.JPG

外國人也沒多有公德心

開放式的展覽品 我也有看到伸手去摸的!

當然 蒙娜麗莎防彈玻璃保護 和幾百幾千人往前擠 連靠近都很難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