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gkids.com.tw/Monthly/mky1107/index.html

上面是小天下推出的月刊 未來少年網站

給國小三到六 國中七八九年級的同學 及家長參考

(每個孩子的閱讀程度不同 實在不該以年齡來分 該以閱讀深度來分)

..................................................................

7/5老師去參加一個有關閱讀的研習

地點在台南市新南國小

閱讀研習一.JPG 閱讀研習二.JPG  

本次研習請來兩位很棒的老師 談課程上的閱讀融入

以及分享他們真實的教學課程與策略

不過 我個人的看法  他們應該有和出版社合作

因為課程設計和出版品搭配的天衣無縫

不過  這不影響我對這兩位老師的敬佩

(一位主要講低年級,另一位主講科普閱讀教育)

以及對他們推薦的出版品的肯定

.....................................................................

課程中對於教師的部分 我個人有所吸收 

有機會也會用在推行課程上

但  不改初衷的我

仍然認為閱讀的最終目標  是養成閱讀的習慣  終身閱讀

至於要訓練啥聽說讀寫能力  或者要增廣見聞 增加知識 

或等而下之的增加考試成績分數

我就認為越想這麼做  就越會形成孩子閱讀的反效果

.......................................................................

講師們有提到

高年級大概就要進入少年小說的階段

本班大多數同學都進入了  這一點是沒問題的

研習完立刻補了兩本新貨

閱讀研習四.JPG  

另一點科普教育

就要提出來和各位討論的

深奧的百科全書  能夠從頭翻到尾的人不多

看了更讓人頭昏

因此  雜誌型刊物 就能夠達到輕鬆介紹各種知識

又不形成壓力的效果

將很多生活常識漸漸建立在孩子腦中

..................................................................

閱讀研習三.JPG  

未來少年這本雜誌

未來我會在班級中實施  想募捐做為班刊

兩年五千多元 但裡面的內容包羅萬象

推薦給想要多方面吸收

又想要閱讀起來無壓力的家長與同學

一本兩百多 但全家人都可以看

(價格和價值請自行判斷

水果日報與數字周刊都賣得嚇嚇叫

這種給孩子看的刊物卻大大不如?!)

還可以一起討論 分享

重點是可以改善多數人閱讀偏食的習慣

(讀到最後都會偏文學性去了)

內容包含文學天文地理自然小說漫畫旅遊遊戲等等

強力推薦!

(勳勳幫的家長與同學可以先買個一本看看 相信必有所得!)

(ps.我沒拿出版社好處 單純推薦喔!)

(未來的家長與同學也可以看看喔!)

(ps.讀報也要繼續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