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升上五年級的妘,最大的改變是自信度提升了!因為數學的動力迫使她也想拼一下其他科目,成績有明顯進步!功課方面也比以前用心很多,尤其是國語預習單,已經從不知道要怎麼寫,到現在很能表達自己的想法! 每天7:10就會叫我們準備出門(家裡距離學校開車只要8分鐘)每天放學有談不完班上的事,這一年來覺得她每天都過的很精彩

2然被吳同學點名啦!看來我在環島之前沒交功課不行,果然當501的家長也要認真。 五年級第一學期的前半段,老實說孩子和我都很辛苦,衝突矛盾不斷,孩子在適應導師截然不同的風格與重新建立學習態度與方式,媽媽也在摸索如何和老師合作引導學習(比我自己在學校當老師還戰戰兢兢),的進展雖然不一定是在考試分數上,可是在平常陪伴他寫作業、複習功課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他對自我的期許和信心有逐步提升,尤其在下學期更是明顯。這學期他會主動上網找資料寫國語預習單或短文心得、會在考前自己找出需加強的部份、寫作業的效率有明顯提昇,甚至還會自動把上學期的成績記錄表拿出來對照找出各項目的進退步情況。感覺稷在這個班級過得很充實,雖然作業量始終沒減少過,老師的嚴格要求也沒打折過,可是有精實的學習又有豐富的課外活動體驗,我覺得他的五年級生活比低中年級更精采。

3老師說的就是我~才剛跟其他班媽媽抱怨501的事⋯⋯⋯,功課太多、活動太多、老師太負責、全班都很優秀、家長都很愛老師⋯吧啦吧啦⋯⋯不「抱怨」一下,501的同學都快被全校嫉妒死了! 其實子瑄升上高年級,原本以為可以卸下書僮的工作,才開學沒幾天老師就拿了一些數學計算的作業回來,也讓我反省自己之前沒注意,底子打的不好,接下來辛苦的上學期~,已經披好戰袍面對未來的日子,沒想到子瑄的態度大轉變,許多作業在學校已經完成,態度很正向,每天也會ㄧ一的檢查自己的功課,陪讀的工作輕鬆不少,每天跟孩子聊501的趣事,雖然成績普普,但是從中增加軟實力絕對不少! @要點名我好心虛,因為很多家長都不熟,但常聽焦焦回家分享冠妤這學期也進步非常多

4晴升上五年級最大的改變是在數學上的理解能力,中年級每學期都被列入數學補救教學的名單,五年級一開始的作業量讓她常寫到11點多是家常便飯的事,後來利用老師提供的方法,漸漸地縮短了她作業完成的時間,這是她第一個改變. 再來就是她對自己作業的態度,會主動檢查完成沒,即便是快睡著了,她也堅持一定要寫完. 也常常聽她說班上的事情,還有當她每次在班上闖禍時,在糾正完她之後,她的改變態度也都滿正面的. 這一年來覺得她的學校生活是多采多姿的,老師嚴格要求課業,也帶他們體驗了好多活動,真的很棒!

5阮哥五年級的生涯 從分班開獎後,知道阮哥分到五年一班後,阮哥就開始分享之前蒐集六年級老師的資訊。 說一班的老師很兇、但是會有很多活動,對於自己被分配到一班,應該是喜憂參半。 從返校日(師生相見歡)、收到來自老師的見面禮(乖乖一包), 回來分享這一輪的新同學、老師的相處情形,讓他原本忐忑的心情舒緩了一些。 當然、家長間也會互相打聽孩子的分班狀況,知道阮哥被分到一班,大多是羨慕的,羨慕的原因、不外乎是老師教學很厲害、但課業壓力很重,孩子在這一班功課會很好之類的,而我,只能祈禱,這小子可以安份一點、不要調皮搗蛋、安穩的渡過國小的高年級生涯。 開學後、當然如傳說中的一樣,班級的課業超級多,主要是在數學、各式的數學評量每天都要練習20題以上,相較於國文,就沒有這麼多,剛開始還以為老師比較在意數學,文科反而沒有這麼重視,後來在老師的各式各樣的活動中,孩子的心得分享、另類的腦力激發問題,發現這些都是無形的再增加及累積表達以及創作能力,這些身在其中的孩子們,獲得的不僅是活動中的歡樂、更增加自己看到及感受到不同的人、事、物感想跟啟發,真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在活動中實踐讓孩子可以獲得更多不同的知識及養份。 之後的各式各樣的競賽中,樂樂棒、語文競賽、趣味競賽都可從中感受到阮哥的自我要求、自信心越來越高, 語文競賽大概是我壓力最大的一個比賽,從在家阮哥聽老師提供的語音檔、自己練習讀稿,到開學後老師的指導, 每天晚上都要聽阮哥朗讀3-5 次,當天老師指導了哪些要改、哪裡要有感情,真的.....聽到後面,阮弟都會念了, 真的不誇張,進入郎讀狀態的阮哥,我都懷疑不是我的兒子了(媽媽很不爭氣、笑了很久),那爆發力真的要身在其中的人才能感受。 另外一個就是校慶的練舞,原來手腳不協調的阮哥,在家練舞練的也是有那個樣子、每天跳都跳不膩,真的人都是有無限潛能、只是看開發者是誰了。 生涯中,總是會有犯錯的時候、雖然阮哥發生的幾件大事,但慶幸的是、有老師的即時處理及輔導,可以及時修正以及將孩子導往正確的方向前行,犯錯後、重要的是承認錯誤以及後續的改善,而這些事情的發生以及處理善後,真的很感謝老師的協助、輔助,孩子的學習生涯、如果遇到了對的老師,真的都會不一樣,很慶幸阮哥捕穫了一枚殿堂級的老師。 綜合以上,當然很多族繁不及備載,讓原本期待孩子能安穩度過的高年級生涯、不知不覺已經轉往精彩刺激的道路前行,阮哥進入五年一班、已經漸漸蛻變成一個成熟、穩重、活潑開朗、有自己想法、有團體向心力、有榮譽心、上信心的孩子,其實有很多花式的變化很難形容,但都深刻的感受到也感動到。

6這一年來,在學習態度上有顯著的改變,剛開始他敷衍了事,字跡潦草,現在學習態度變好,字體也端正許多。他的國語底子差,國字注音成語的錯誤率高,閱讀理解不佳,寫短文時不知如何下筆,內容空洞,在老師的教導後,閱讀測驗懂得用找關鍵字法,正確率提升了,短文部分,現在能寫出自己的想法,內容較豐富。數學方面,之前粗心大意,看錯題目抄錯數字,現在這部分有改善,且較能靈活思考,喜歡挑戰難度高的題目。以前他不喜歡讀書,現在他會自我期許。此外,他對501的向心力強,常常聽他說我們班......,言談中能感受到他以身為501的一份子為榮。很感謝老師的用心,讓他能成長許多。

7可能因為爸爸喜歡講冷笑話,媽媽笑點低,連帶影響到冠穎說話跟表達的方式,可能一般的小孩子或老師無法理解他吧!中年級的時候身邊沒什麼朋友,也變得多愁善感起來,淚腺異常發達。爸爸跟媽媽有時聽到他講起在學校的狀況,總是很難受,且也總是聽到說他是個不好的小孩,真的一度想幫他轉學。 不過進入高年級後,一開始被國王盯上,我們的心裡都感覺:慘了! 好在有跟國王老師溝通,也一起協助冠穎糾正他不好的地方,雖然現在壞習慣還是不少,但是可以看得到他的進步。 聽說老師跟爸爸一樣都是水瓶座的吧!所以才能跟他爸爸一樣聽得懂冠穎的冷笑話(笑),冠穎也比較懂得如何應付老師(偷笑)。 記得老師有說過,老師教導他只是兩年,但家長的陪伴卻是半輩子,所以希望家長能多參與小孩子的生活點滴,一開始其實很抗拒,因為下班後總想要讓自己好好休息,不過在幾次國王的班遊後,我們能感受到小孩們對於戶外教學的熱忱,即使一天下來都累翻了,還是期待下一次的班遊。 也許外面的家長覺得國王的教學風格很特殊而有些聲音,但我們真的感受到國王是真心為孩子著想的,覺得很幸運冠穎能給您教導,很謝謝您讓冠穎能恢復成一個愛笑的小孩!

8宛筠五上也是過的很辛苦,家裡多了弟弟,我們更加忙碌,筠在學校也要再適應較嚴格跟繁重的課業,她常寫到11點,因為光是數學就算很久,經過一學期的磨練,五下數學理解跟演算快很多,也較不容易出錯,比起中年級,國語作業也好很多,我覺得她最大的進步是,為了加快速度跟效率,自己會排學習進度跟計時,更主動的學習。雖然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不過她很愛501,昨天特地請假陪她,不過她悶悶的,她說她很想能上學,不想放假,我說課業壓力不是也蠻大的?她說:可是我們好充實! 謝謝老師,不放棄,辛苦的陪孩子往前行。

9該怎麼說呢~四年級的昫任由於家裡長輩生病,爸爸需要照顧常常不在家,突然之間整個生活變化有許多的情緒需要處裡,也劇烈的影響了孩子,那一年媽媽只能用慘烈形容,三不五時接到老師投訴,功課不寫(聯絡簿上也沒寫)、態度不佳、課本塗鴉遺失、同學間的衝突......大小不斷的另人頭痛。 終於挺過來升上高年級,學校公佈分班的第一天就有學長姐爸媽打電話來恭喜,恭喜我們抽到大魔王(XD),媽咪心驚膽顫的多方詢問討教後反而喜上眉梢,老師的教學方式媽媽很喜歡啊很華德福啊,懷著這樣心思參加家長日,第一次跟老師見面 聽著老師說著自己教學理念,想努力跳出框框給孩子再多一些,還好其中遇到的艱辛沒有讓老師裹足,所以有了國王二代。 五年級這一年帶著擔心與不安,阿任終於開始在大魔王手下學習,一開始還時不時接到老師電話與FB叮咚聲,還好都不是甚麼罪大惡極的錯誤,漸漸的以往的桀傲不遜在碰到了大魔王的鼓勵後化為動力,開始看著這孩子一點一點的變好,最明顯的是對功課負責的態度與想要做得更好的心,這一年大魔王讓他對數學產生了興趣,看著寫數學像寫國語的速度,媽媽有點夢幻的感覺,平常讀書遊玩心得不知不覺間累積了好多的詞彙,流水帳的文章進步了,為了參加每一次的班遊阿任卯足了勁的完成每一個大魔王的任務,下學期開始阿任幾乎每隔幾天就在計算日子,原來不知不覺中他已融入國王教室,還有一年他就開始不捨老師與同學,相處的日子一天天的減少,希望在接下來一年,他也能如此快樂的在國王教室,努力從大魔王老師身上學習更多知識,我記得老師說的~終身保固喔~^^

10換我來教作業了😁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近乎自虐的老師 猶記得五年級剛開學寫作業到三更半夜 連為母的我也跟著當書僮一起陪讀 孩子因為舒適圈待久了一時無法適應而抱怨連連 直到有天旅途中和孩子分享了換位思考 提醒她妳只是寫一份作業,而老師卻必須改29個學生的作業,老師派的多就要犧牲自己更多的課餘時間去改作業,老師不曾抱怨過,只為了能提升同學的學習能力,之後孩子也開始慢慢跟上大家腳步,雖然大多還是出包的多,在我多次想放棄她時,是老師的鼓勵,讓我有動力陪她繼續學習,這一年狀況不少卻也成長不少,能在國王的教室是孩子的福氣,因為能遇到這麼熱血用心教學的老師不多了。在接著倒數不到一年的時間希望能跟上班上的腳步一起向上提升 很感謝老師的用心指導💕

11我們家每天都有親子時間,聽孩子敘說在學校老師、同學點點滴滴的事情是一件樂事,也因為這樣我們可以瞭解到孩子的學習狀況與人際關係的發展。很多以前中年級同班的家長都很羨慕我的孩子能編到501班讓冠勳老師教導,我們原先不知道他們為什麼羨慕,經過一年來的相處,我了解了,我的孩子能讓冠勳老師教導真是有福。 孩子的作業多,最辛苦的是老師,因為批改作業就夠勞心勞力的了,老師您經由批改作業當中發現孩子不懂、不會的地方再講解、分析,讓害羞不敢問的孩子有機會聽明白,真是用心良苦,老師謝謝您。 老師除了重視孩子的成績也關心孩子品格的發展,其中一件【蕎麥麵事件】,感謝老師謹慎的態度,得宜的處理,讓孩子知道哪裡錯,願意處理事情的老師,我們很感激。 帶孩子出遊的責任很重,我不知道老師您哪來的熱情,願意如此付出。我的孩子會暈車,但對於班遊她總是非常興奮地期待,她的開心、興奮感染著我們,而每一次的班遊總是收穫滿滿,意義滿分,希望能繼續辦理。 我的孩子數學和寫作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期望她上小六後能一步一腳印,紮紮實實的成長,我們會與老師您配合一起陪伴成長。

12真的很謝謝老師的用心細心耐心, 不管教學方面, 輔導學生或計劃班遊, 都讓 501 擁有共同團結的向心力.林小標的數學運算原本在計算上不知如何思考, 經過這學期,已有明顯進步, 內向的小標常常會不知如何表達自己, 透過班遊團髒活動, 可以和同學互動, 滿滿的正能量, 都會很開心一直分享點點滴滴. 還是會讓老師真的很榮幸運到這麼貼心的老師.

501 學期開始時,老師詢問同學有意願寫日記,不論幾位,老師都會批閲。小標於是很開心幾乎每天寫日記提交給老師,即使小標每天都很晚才睡(幾乎都晚上11-12 點才開始準備要入睡),但是小標還是會開心捉緊時間寫日記給老師,也很謝謝冠勳老師要額外挪出時間來批閲日記。因為小標較不善交際及言辭,所以會寄情於文字敘述方式來表達自己給老師。記得寒假時,冠勳老師撥出自己的時間,訓練同學樂樂棒,其中有一期小標沒有報名,是因為疫情期間,媽咪有同事轉機經過疫區回國,卻一直持續有來上班,雖然上班彼此口罩酒精都防護著,但是媽咪擔心萬一細菌不小心影響到訓練的同學們⋯⋯所以那一次訓練樂樂棒就沒有報名讓小標參加,實在是對老師抱歉,也對小標抱歉,小標也對媽咪生氣一陣子。因為冠勳老師舉辦的每一次活動,都非常熱心熱情熱鬧⋯⋯同學們都很喜歡參與。冠勳老師真的真的很用心對待每個活動及對待每個小朋友!從第一次501會面,老師就發給每位小朋友乖乖,看到每位小朋友生澀害羞的表情及許願留言開始,就開始了 501 所有所有特別的及令其它人超級羨慕的團體活動!不管是校內(拉面,打水仗,手拉坯,摩摩喳喳,日劇欣賞,桌遊,劍玉⋯⋯)或校外採草莓,芒果,班遊⋯⋯每一次都讓大家回味無窮,回憶滿滿!再次謝謝冠勳老師這麼這麼這麼努力規劃設計每個活動!只能說,在冠勳老師一班,真的是很有福氣的一班。

13說真的一開始小孩痛苦,爸媽及安親班也不好過😭 因為之前的數學底子不好,光寫數學作業就會卡關許久,加上國語閱讀及寫作也不OK,每晚搞到九點多才去安親班接他,好幾次回來後還要繼續面對功課。 經歷了幾個月的磨合與改變,宇祺變得比較積極也漸漸適應老師的節奏,寫作業速度變快,也會主動找時間讀書,做事也比較有效率,真希望這種好的習慣能持續下去….

14每天ㄧ定會跟我分享在學校跟同學老師之間的相處趣事,不管是開心還是生氣,每次聽她講完,都覺得班上同學好可愛!也佩服老師的耐心, 這ㄧ年來,因為老師,讓我跟冠多了很多溝通及相處的機會及時間,例如:戶外教學,例行的功課檢查,在陪伴的過程中慢慢地了解該如何改進不足及時間上的調配,後來發現讓冠好好跟著老師的步調,在過程中發現學習上的問題,試著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慢慢進步。

15五上第一次班親會,老師和家長分享未來班級經營時,前前後後大概說了十次[很痛苦],我當時納悶也好奇,第一次遇見強調[很痛苦]的老師,果真,這一年班上的同學和家長應該也很有感的[很痛苦]! 一開始懶散的,痛苦的日子來了,功課多孩子寫到睡著,起來繼續寫,為了趕完大量功課,鍏的字跡潦草,常被老師批改字差。小作文讓語文能力不好的鍏更是頭痛,老是離題的胡亂寫,但是老師課業持續的長期反覆練習下來,孩子也適應了。 對於孩子在學校出狀況,老師會楚理並告知家長,犯錯就改正,身為家長的我,也和孩子一併道歉,這樣班上同學相處的氛圍才會融恰。畢竟孩子不應處在複雜之中,有穩定的情緒學習才有效果。 看鍏期末書包一大疊的考卷功課,老師長期大量的讓孩子寫練習題,同學們熟練了,班上整體的能力都提升了!鍏的英文還要再多加強再努力。老師嚴格,孩子就不會鬆散,家長就配合,這些日子來,鍏自己有感受到和中年級時期,學習態度和成果有落差,班上整體的學習是績極的,老師也給鍏激出了罕見的學習鬥志,雖然過程是辛苦的,希望鍏能持續再加油,也希望辛苦的老師,您要撐住啊!謝謝老師!

16有兩個點讓我們很有感。1. 自從參加樂樂棒球集訓跟比賽後,對棒球跟其他運動賽事產生興趣,體育台(棒球比賽)進入我們家的電視頻道清單😄😄😄。2. 責任感:功課很多... 、課外活動很精彩、老師的要求很高...形塑了501的班風。要寫的、要交的、要帶的通通不能少... 爸媽沒辦法幫忙太多,只能自己提醒、反覆檢查,無形之中也養成了好習慣👏👏👏。感謝老師豐富了他們的國小生活!🙏🙏🙏

17話說一年前的這時候,得知秉瑭五年級的導師是冠勲老師,我們興奮的大叫。秉瑭開心是他本來就想給冠勲教,我開心是因為秉瑭是個冷感的孩子,由於愛看書,個性溫和,在班上常被歸為好小孩型,比較獨善其身,不知人間疾苦,持續發展下去,可能是走宅男邊緣人路線。冠勲老師是個熱血老師,就像是從電影或日劇走出來的,帶著神聖的教育理念在帶班教學,所有事一定全班一起努力,他真的讓秉瑭從書中世界回到人的世界,會在意同學,會在意班級表現,會在意老師所講的話。 而這一年來,秉瑭也由於很多的在意,呈現出他性格上不為人知的急功好利,暴躁易怒的一面,冠勲老師也都會私下來和我討論。我樂見秉瑭在這個班級不再是戴著「乖小孩」的面具,他有許多缺點需要自我調整或家長陪同面對討論,而且還好是在國小就開始面對,秉瑭也學習接受自己,再學習遇到輸贏情況時,自己要如何表達。 課業好壞是一時的,心理人格的健康才是更重要的,秉瑭現在對很多事都充滿熱情,對班級的事務都非常熱切的想參與;每次看到秉瑭所記錄的班遊後的收穫,觀看影片後的心得,真的覺得秉瑭真是太幸福了,這一年來收穫超級滿滿。

18要上 5年級前的暑假特地上廟宇祈求能遇到嚴格的老師,好好盯住他 上天可能聽到,居然派了傳說中大魔王到來 這是遇到最多作業的老師 這是遇到最多活動的老師 這是遇到最熱情的老師 這是遇到最不怕家長打擾的老師 這是遇到最愛PO文的老師 (這讓我很怕漏掉FB老師的文) 寬從3-4年級可以完全輕鬆幾乎無作業狀況下 到5年級滿滿的作業及要求 讓他開始適應不良、抗拒,進而出現偏差行為 讓大家頭大、操心不少 謝謝老師的包容、體諒及輔導 當然最該檢討的是我們家長,近年工作加重,下班已累的不想動 加上小孩升上高年級,理所當然認為小孩大到應自行自動完成課業 並未查覺寬的自發行為模式未建構完成,這是我們的疏忽 就如爸爸所說好險有老師,讓我們提早發現,有拉回的時間 雖然寬目前還沒完全適應、參透 希望老師再多給這小子一點時間追趕大家的腳步👣

19孩子剛開始在五年級的狀況,真的很不適應。導致於情緒低落、功課寫不完時轉為暴躁,經由老師一年的訓練之後,這樣功課的數量也習以為常,回來也會分享學校的點滴。老師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讓子齊專注於某件事且認同,他就可以努力去做,現在就要朝這個方向前進,功課或許不是優等,找到自己專注喜歡的目標並勇往直前,是此刻我們的方向。 還有第一次遇到這麼有教學熱誠的老師,一個月ㄧ班遊這只有冠勳老師做的到吧!班遊的過程中,亦師亦友,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感謝老師無私的付出。

20分班對孩子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學著與不同風格的老師跟同學相處,從而提升自己社會化的能力。老師對班級的期許高,要求也高,這也讓佳茵學會提高對自己的標準。豐富的課外活動也讓佳茵增加許多課本外的知識,以及許多快樂時光。生活雖因此變得緊湊,甚至覺得時間有點不夠用,但,這就是另一種學習。 成績的部份,我們認為在老師的指導下,只要學習態度正確,課業上有時會遇到卡關的領域或章節,在學習的道路上在所難免,我們有告訴佳茵無論成績、天份如何,更重要的是跟好老師的腳步,保持良好、盡力的學習態度。 五年級的生活很豐富而充實,多采多姿的課外活動更是佳茵的最愛,感謝老師的用心經營,希望佳茵能保持學習的熱忱,跟好班級的腳步成長!謝謝老師!

21我們家一開始都是爸爸幫忙看功課的,漸漸地才變成由媽媽我來督促淯璿,這中間其實我跟小朋友都經過很大的磨練。這樣的轉變無關於老師的模式好或不好,只能說每個小朋友都有適用的教育方式,總要試過才知道,但是面對我們家的小朋友,我內心是充滿心疼的,因為每次9點回到家總看她還埋首於未完成的課業中(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會由我看功課),說真的有好一段時間小孩痛苦,家長也很痛苦,甚至會想說小朋友一昧地趕著功課,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有時連寫的時間都沒有了,還有辦法去理解內容嗎?每天為的就只是交差……。 但人是充滿潛力及無限可能的,在老師一連串的堅持及努力下,淯璿漸漸適應這樣硬度的功課壓力,不敢說她有多大的顯著進步,但至少已經逐漸習慣這樣的步調及張力,再加上老師總會熱心導正學生及積極地舉辦班遊活動,感覺淯璿對學校是有快樂及期待的。 面對老師的積極與熱心教學,身為家長的我們是心存感激的,期待新的學期淯璿有更不一樣的成長!

22他的改變⋯ 以前作業多-》嘰哩呱啦抱怨 現在作業多-》不要吵!我要寫作業! 以前-》千方百計想請假 現在-》我不要請假!我會死! 以前訓練多流一點汗-》累死了!老師讓我流好多汗 現在訓練多留一點汗-》沒半點聲音 喜歡寫考卷~數學的挑戰題讓他找到人生的樂趣 感謝有您~李老師,是有福的!在高年級重要的時刻裡. 您對每個考試,每個學校的活動,每場比賽都認真以待的態度是孩子的好榜樣! 孩子要變好,需要有好榜樣可以學,您就是那好榜樣,謝謝您。上帝祝福您們全家!

23自從女兒()上了五年級後,其實與之前四年級在適應上出現了極大落差。以前老師對學生比較不嚴且回家作業不多,她在校或在家似乎皆應付裕如,這可能也養成了她不夠認真及自我感覺良好的壞習慣。不過上了五年級後由於老師對學生要求的極大反差,也讓她知道深度學習是要付出更多的時間與努力,才會有更多與更深入的了解與領悟,而學習興趣也是由此培養出來的。我想如果能讓她在面對將來漫漫的學習旅程上,瞭解建立正確及正面的學習態度的重要性,那麼這是我要特別感謝李老師對學生的認真付出。也期盼在未來一年與老師的學習中,除了能更加深她這方面的學習觀念外,也能了解到學習獨立思考與優良品格養成的重要性,而身為父母的我們也會隨時與學校老師配合的。再次謝謝您!

.....缺6.....等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