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親愛的家長:

本學期過得很快,雖然有疫情導致生活方式有了改變,但在學校同學們仍順利學習成長,感謝您的配合,以下幾點聯絡事項與您分享:

1. 期末行事曆:7/2.3期末評量,7/7上午配合綠建築相關教學進行戶外參訪成大綠色魔法學校,下午進行滾輪胎學年體育競賽,7/10上午玉井星光果園時農教育參訪(感謝18.26.9.2.22.4號家長協助載送),7/13鹿港戶外教學全天,7/14休業式。(成大行由計畫支付所有費用,玉井則由家長基金支應,果園會將3000元全數捐給慈善機構,鹿港行則自費參加)

2. 本次期末因為遇到端午連假,整體上課時數受到壓縮,課程上完之後無法安排學年統一模擬測驗,因此兩次短文採取各班自行練習的模式,也請家長自己留意孩子的複習進度。

3. 成績計算說明:每次成績計算都採取分科按照授課比例去加權,平時成績和評量成績各半的方式,一年之後的畢業獎項,則是採取一到六年級總成績加總(一二年級成績各佔10%,三四年級各佔15%,五六年級各佔25%)的方式由電腦計算排序。

4. 升學說明:學校在期末或下學期期初會公布一個直升辦法,方向是給之後抽籤沒抽到國中部的同學,在畢業典禮之後可以透過積分計算的方式比序(以國小畢業獎項為主向度),希望給沒抽中又有意願留下的孩子多一個機會,詳細請關注學校公告的訊息。(請等公告後再提問,我僅是先提醒大家成績還是有其重要性)(五六年級更是重要!)

5. 班級常規的部分,期中考後班上不太平靜,依序發生考試作弊、英文小考作小抄、蕎麥麵活動拿他人物品開玩笑、上科任課與代課老師不愉快、美勞課惡作劇、放學後玩遊戲觸摸到他人私密部位、說謊逃避考卷訂正簽名等。過程中老師處理的態度一向是對事不對人,但我會堅持找出真相,處罰則尊重家長的意思,班上的家長水準都很高,配合度都很好,也不會模糊焦點轉移到檢討老師上,都是和老師站在一起協助孩子改正,我真心感謝,孩子成長過程沒有不犯錯,改過就好,我們一起繼續努力。(不過班上孩子很受科任老師的肯定,要作活動、要示範、要幫忙都會想到我們班,普遍都肯定班上同學的好態度與正向的氣氛)

結語:國中會考結束之後我跟孩子講過我的理念,我沒有要你考多高考多好,我希望你養成讀書的習慣,也許天分有高有低,但只要有讀書習慣不放棄,遲早有一天在一個適合你的環境下你會脫穎而出,而對孩子說「成績不重要」其實是誤導他的不負責任的說法,因為幾A幾B考完清楚明白,無法跳脫台灣的教育制度就是要在制度內尋求自己最有利的走法,你的未來我不會參與到,但我希望那個未來你有足夠的養分或武器去面對,而我們的緣分剩不到一年, 我會努力到畢業典禮那一天,請您繼續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