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連假後的一大早

迎接我們的是漏水的天花板

夾板吸飽水忍受不住重量  岌岌可危

感謝總務處的組長與主任  立即聯繫了廠商前來處理

暫時止住了危機

........................................

總算趁三天連假 把最後的作文評語產出了

評語改用打字的  

對於寫字較慢較醜的我算上天堂

對於囉嗦給建議的我來說 算下地獄

兩篇評語打了破九千字

回顧這學期的寫作檔案  

你可以說 真有成就感

也可以質疑  寫那麼多要幹嘛   我尊重

 
 
我的理念就是  寫作並不是那麼遙遠的東西
就是紀錄生活點滴
就是思考生命意義與道理
我眼我看我腦我想我手我寫
自自然然
至於修辭句型  多看多用就順了
主要還是有沒有想法
所以 我用很多材料來刺激孩子的想法
去聽從非洲義診回來的年輕醫師分享
寫作作業是一張白紙  自己畫幾個區塊  去找主題去發揮
老師也在黑板上示範  得到的回應超棒
週記與日記的內容多是班遊的紀錄 科任課的活動
越來越多孩子能跳脫流水帳的限制
跳脫字數的限制
跳脫既定的觀點
插圖  文字 樣樣精彩  而且 各有各的特色
主題作文一
樂樂棒比賽教會我的事
不讓孩子單純的紀錄比賽的激情與過程
而是去反思 我們從比賽中  學到什麼可以帶著走的
坦白說 孩子不擅長說理 不擅長整理思緒
寫得不算流暢
但至少  讓他們在激情中沉澱  得到了比獎狀更多
主題作文二  讓孩子去感謝校園中為我們付出的每一位
主題作文三  一則新聞 讓孩子關心社會議題
主題作文四  相處一年 輕鬆地記錄下自己眼中的同學
兩次導覽
一次是廣達游於藝
一次是國際週當關主
也都讓孩子用不同角度 去評別人 來評自己
短文中
我們這學期看了兩部長片
女王教室是上學期看完的
東大特訓班  從中得到不少讀書與考試的技巧
剛剛結束的魔戒  考試完再來寫吧
真滿足啊  洋洋灑灑
我知道  哪有百分百成功的?
認真寫作的孩子大概有20個
剩下的只求應付與打混的大概各半
所以呢  當然為了願意進步的孩子繼續做下去
繼續期待更多人加入阿
 
 
 
發下邀請卡
冠勳老師進階了  花樣越來越多了?
不是的
這個鼓勵的獎項
其實不難達成
不像樂團  需要花時間苦練
不像球隊  需要揮汗如雨  還要天分
不像成績優異  科科追求高分
只要很基本的
繳交作業  訂正 簽名 帶齊學用品 科任課認真上課守本分不干擾其他人
自自然然  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你就得到隱藏版的班遊邀請卡  桌遊體驗
爸爸媽媽看到了
很棒的回應是
1.鼓勵孩子下學期要好好配合  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2.和孩子一起檢討 為何沒收到邀請卡
NG的反應是
1.玩桌遊有什麼了不起 爸爸帶你出國更好玩(老師比財力鐵輸的)
2.老師一定是偏心 對我的孩子不好
..........................
其實每一次都有登記缺交的紀錄  
科任課也都是由各科任老師登記表現不佳
老師只是最後統計的角色
如果  這個鼓勵的方法又引來批評
那只好  什麼活動都別辦了
PS.
還有最後五張名額 保留給期末評量進步獎的同學
祝你趕上最後的末班車喔
恭喜下面15位 這學期 你們真棒
 
 
到了中午
天花板撐不下去了
就提早進駐六年一班的教室吧
在大家的協助之下
順順利利搬進我們的新家
抓漏的師傅也得以進入501教室搶救
等你回復健康
我們會去好好幫你打掃
感謝你一年的陪伴
獻上全校最棒的後花園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