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之旅  朱銘美術館

「這裡是哪裡?」睡眼惺忪的我不耐煩的問。一下車,便看到一個又高又大的石碑,上面刻著「朱銘美術館」幾個大字,嗯!等等…這…我好像有那麼一點的印象!我絞盡腦汁地想,翻來覆去的想,可是就是想不到,「投降!」我舉了白旗。

  一進入美術館,四張米色的單人沙發馬上吸引我的目光,沒想到,一坐下去,肚子便不爭氣的「咕嚕咕嚕」地大聲唱著空城計。我用盡力氣拉著剛買完門票的媽媽往餐廳奔去。雅緻的餐廳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溫暖的光線讓我情不自禁的玩起「周公online」,呼嚕呼嚕的打起瞌睡來。點完餐之後,在快樂的氣氛下用餐的我們,一邊喝著清涼又消暑的雪碧,一邊把飯大口大口的剷進嘴裡,我能感覺到—肚子中的Ms.雪碧與Mrs.雞排飯跳著華爾茲,愉快的旋轉著。嗝~好飽!挺著圓滾滾的肚子,帶著愉快的心~要開始參觀朱銘爺爺的巨作了!

Let’s  go!

  一下樓梯,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幾個栩栩如生的裸體女人壁畫,還有市井小民的種種神彩,到中廊時,還有可愛的小小空軍從天而降。出了前館,是一片生機盎然的草坪,草坪上還有許多青銅像做著各式各樣的極限運動。朱銘爺爺真是厲害,能用一根青銅做的竹竿撐起一位又高又壯的撐竿選手,這不只是藝術的表達,更是科學與美的完美結合。

   沿著綠地上蜿蜒的小路而行,右方的空氣似乎有說不出的哀淒,打敗仗的國軍,個個垂頭喪氣地踏著疲乏的腳步,朝著不是故鄉的家前進。 

   路旁的椅子上還有用鐵做的人偶,可愛極了。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到了傳說中的太極廣場,豎立在太極廣場中央的太極之門,有著擎天撼地的大勢,它告訴著天與地的柔和,卻在柔美中不失堅毅,在「武」動中不失莊重。讓原本有說有笑的我們,不禁嚴肅了起來!

  朱銘爺爺的美術館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雕刻,個個栩栩如生,走出美術館,大家都對朱銘爺爺的雕刻嘆為觀止。能夠用雙手雕出力與美的舞動!尤其是在步道旁的小雕像更是精華中的精華啊!

要回家了,我依依不捨。

2501.jpg 2502.jpg

2503.jpg 25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