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個手工書櫃

這次我要做的創意作品是手工書櫃,因為我看網路上的影片,做書櫃好像不難,

所以我就去找很會做木工的外公教我做一個木頭書櫃.

做所有的木工最重要的是一張完整的設計圖,一張完整的設計圖,

上面要有書櫃的樣子和所需的材料,雖然我在畫設計圖的時候沒有什麼問題,

但也花了我不少 的時間.接下來就是找木材的部分了,但這部份很順利

因為剛好外公有多的木板可以讓我使用.

我們把木板拿去給工廠的人用機器裁成我們需要的形狀和尺寸.

接下來我要做的工作是所有步驟裡最重要的,那就是組裝,首先,先把木板用白膠黏  

好,再釘釘子,千萬不要以為這很簡單這也是有訣竅的,那就是,釘子一固定好,

就要馬上大力敲下去,速戰速決,因為如果你慢慢敲,那你的釘子很有機會會歪掉,

那你就會需要重用了,就會很費時.下一個步驟就是釘上壓條

,壓條會讓書櫃的邊摸起來很平整,不會有木刺,

組合完書櫃後,我就把組裝好的書櫃帶回家.一回家,

我就去拿我的繪畫用鉛筆拿出來,因為接下來我要畫圖上去,

但是在畫之前,要先拿出砂紙把木刺都刮掉,

這樣在畫好要塗色的時候才不會不好畫,

那天晚上到十二點的時後我都還在畫呢.

底圖畫好之後就是上色,我們先去買壓克力顏料和不同粗細的水彩筆,

上色時要大膽,不要小心的塗,不然你塗到明天都塗不完,

等全部都上色完,還要噴亮光漆,這可以讓木頭顏色顯現出來,

整個書櫃就會更好看,花了幾天的時間.

我的第一個手工書櫃就完成了,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而這個書正好可以放在書房使用,希望下次還可以挑戰其他的木工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