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烈陽高照的炎熱夏天,也正是放暑假的時刻。不過這種天氣,也令人汗如雨下、揮汗如雨。所以幾乎每個人在家裡,都要開著冷氣,或把電風扇調到最大,才能有消暑的效果。而消暑的方式有很多:吃像冰一樣的冰淇淋、去游泳池游泳、還有大家最愛的--吹冷氣。而我最愛的就是,在4.5點的下午,去河堤騎腳踏車。

幾乎每天下午,我都會去騎腳踏車。因為那時太陽快下山了,不會像早上一樣烈日當頭,而且當腳踏車行進時,清爽的涼風迎面而來,不禁令我心曠神怡。一邊騎一邊欣賞河堤風光,青藍的河水、翠綠的草原,就像綠地毯上掛著條藍絲帶。吹著清涼的涼風、呼吸新鮮的空氣、還有欣賞美麗的風景,是夏天時的一大享受。

0402.jpg 

(在河堤上照的照片。河流現在看起來或許比較像髒抹布)

騎了一段距離後,漸漸有些鳥類出現,「突然!」一個褐色的影子如火箭一般,快速的劃過眼前,令我大吃一驚,原來是一隻麻雀!旁邊也傳來「哞~哞~哞~」的叫聲,有一隻黃牛在田裡吃草,還有些白鷺鷥在覓食,這裡就像是動物的天堂。

再騎了一段,出現了一些漁塭,有些人在旁邊撈魚。我覺得他們這種職業好辛苦,在這個如烤箱一般的太陽下,還要努力的工作,都快被烤成大黑炭了,真累!所以要認真讀書,選個不會像他們一樣,又累又辛苦的好職業。

某一次,我還遇到工人在運送消波塊。他們從對岸把消波塊運送過來的方式很奇特,是「挖土機船」!他們把挖土機和消波塊放在中空的大鐵箱上,用挖土機慢慢的撐過來,動起來簡直比真船還要靈活呢!令我大開眼界。

0403.jpg 0404.jpg

 (挖土機運送消波塊和石頭)

我希望大家可以愛護這個河堤,不要把這裡當成了垃圾場,垃圾隨手丟;而是把垃圾帶走,甚至幫忙撿垃圾。才能保護這裡不被污染,也吸引更多鳥類來覓食,和更多人來這裡運動。把這個普通的河堤變成一個真正的「生物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