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四(8/20)我和安親班的同學們一起去台南唯一的天文館,南瀛天文館,

上午 先由導覽員帶我們去欣賞好看且有趣的2D電影,

電影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是導 覽員一一介紹各個星座,

第二個就是偏向於卡通了,裡面講述了兩個小朋友找到了 神奇火箭,

然後就自己飛去外太空,在這部卡通中介紹了宇宙中的行星,

像是土星 環是由非常多的小石子所拼出來的,

還有如果有一天地球不在適合人類生存的話 ,

我們可能會移民到火星,看完這個影片後,

接下來們就去製作觀測月亮的工具- 月相儀,在製作前我們先認識月相,

我是第一個被點名問問題的人,活動老師問 我一些關於月蝕的問題,

結果我回答錯了,所以有其他同學回答了正確答案,

看來我對月相還沒有很了解,經過一番的問答後,

我們就開始製作月相儀了, 這次的製作材料有一根竹筷、

藍色/綠色/白色/黑色的黏土、一根小鐵棒跟已經 裁切好的紙板,

首先將裁切好的紙板拼湊起來像一個盒子,然後把竹筷子插進紙 盒中,

接下來把藍色和綠色的黏土混和在一起變成地球,黑色和白色的黏土做成月 球,

最後把地球和月球黏在紙盒上就大功告成了,上午的活動差不多到這裡結束。

下午的一開始我們去一種類似湯姆熊的地方,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

老 師大概會發給小朋友5到10個代幣,不夠自己再去用錢換,玩了一個小時後,

我們班 將贏得得的彩票集合在一起,換了很多吊飾平分給我們班的所有人,

玩完遊戲後我 們就準備去看全世界第二大的望遠鏡了

,它真的非常大,口徑就有76公分那麼大 了,高度大約是我的3倍左右,

看完巨大望遠鏡後,導覽員還拿望遠鏡專用的墨鏡給 我們看,

大約是一般太陽眼鏡的10萬倍黑,但價格只要5000元,

老師解說這算便宜 的工具,大家輪流拿著望遠鏡專用的墨鏡看著太陽,

這才發現太陽原來那麼美麗, 大家都看完後,今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

今天真的是收穫滿滿,學習到了非常多 和天文相關的知識,

讓我對神祕的星空及星球又多了一些認識。

這次活動還遇到了學長在天文館打工,

這位學長表示他是冠勳老師的學生,

還問我老師有沒有跟我們提到有一個上課很愛玩魔方的學長,

真可惜、我沒有 跟他合照,不然還可以問一下老師還記不記得這位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k5767 的頭像
    nk5767

    國王的教室 Forever by Teacher X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