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一中提出的問題

一中提出的問題主要內容為 

過去老一輩與你們上一輩父母 包含老師我所經歷的打罵教育

與現在推行的愛的教育  到底哪個才是較為正確的上對下教育方法

以下是我個人的回答

我個人的想法是

在孩子的教育初期  包含嬰兒 幼稚園時期 必須建立賞罰分明的觀念

當然  越小的孩子賞的比例也就是鼓勵  要比較高

但也不能夠止有賞沒有罰  這樣會留下錯誤的學習根本概念

而上述的罰  就包含了口頭上的 與體罰(父母通常是修理)

現在教育現場常遇到的狀況是

家長對於自己的教育模式(不管是全愛 全體罰 各半)有些疑慮

但是 卻很難得到良好的建議去修正

或聽到好的建議  卻很難確切的去實行

最後選擇不怎麼有效的方法  一天過一天  繼續沒效下去

最後對自己的孩子 下一個評語

我孩子就是怎樣........講不聽啦......

這就是很可惜的地方 

若家長能得到他人良心的建議(通常是老師)並參酌慢慢修正

相信只要時間拉長  就能在打罵與民主之間找到適合您孩子的平衡點

.............................................................

過去打罵教育並不能完全否定

現在部份教育團體提倡全愛教育

君不見學生管教問題也沒有變的多好

看看銳寶貝................

.............................................................

最後要正式明確回答一中

我認為 適當的打罵教育對於一半以上的人是有用的

但 要打要罵 

要讓被打被罵的人有改過的機會 並明確知道自己的過錯

至於有一部份能夠自己自動 自我思考 自我修正的人

適當的提醒  即能達到目的  那又何必動棍子呢?

所以  請大家思考一下

被打被罵的感受真的很差  但你又為何要被打被罵呢?

.............................................

本文乃回答同學的假設性問題

若您的教育理念與文章不同  請您海涵

至於擔心的家長也請放心 本班同學很會思考 我沒下手過

至於希望我下手的家長也請放過我  要打請自便 我不能違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