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浮游花筆和索拉花擴香瓶

材料:筆、乾燥花、小剪刀、鑷子、長籤、萬用黏土、萬用膠、廚房紙巾、長 剪刀、布尺、QQ線丶噴水甁

創作理念 我的浮游花筆裡面的花朵配置是效仿外面隨處可見的野花野草,它們不屈不撓 的意志令我敬佩,所以我才想把它們放進浮游花筆裡永遠記錄著。索拉花擴香 瓶裡面香精的味道是海洋的味道,我選擇這個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海洋但不能 天天去看,所以如果把它的香味放入擴香瓶裡,一定很棒。

心得 我今天和姐姐們一起去「貓魚手作」,學作手工藝品一開始老師先講解浮游花 是什麼,接下來再讓我們選筆,浮游花筆的步驟很簡單,先選擇乾燥花放進筆 管裡按照喜好擺放順序,放好後就把油滴進管子裡餅把蓋子蓋上,就完成囉! 第二個作品是索拉花擴香瓶一開始我們先折蒲公英折的很順利,但接下來的小 卷花我一折錯,還好有老師的幫忙才得以成功,終於進入到最後一步驟了,老 師讓我們選自己喜歡的精油做擴香液,做完整間教室都是精油的味道,啊!真 香啊 ,感謝媽媽的安排,讓我體驗有趣的手工藝。

油畫棒畫(精彩紀錄影片)

油畫棒畫材料:油畫棒、水粉紙、油畫刮刀、紙膠帶

創作理念:油畫棒比一般蠟筆軟,所以能做出完美 立體畫,但也因為軟就不能太用力畫,因此只能先塗 一個區塊在用刮刀抹均勻。在畫之前因為我不確定能 不能一次就成功,就先用比較小張的水粉紙來畫看看 ,第一次畫得不太理想,接下來也陸續發生了一些問 題,但我把自己失敗的經驗,收集起來加以改正,終 於畫出了一幅幅像樣的畫,最後我決定用我的洞洞龜 來當「模特兒」,第一次沒有掌握好訣竅,就畫的普 普通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第二次我把第一次的失敗 當樣本重新畫一幅,真的跟第一次有很大的差別呢! 接下來心血來潮的我畫了一幅有著白色雛菊和橘紅色 玫瑰的油畫棒畫(這是我覺得眾多有畫棒中最完美的 一幅畫了,我要永遠保存下來),我的油畫棒畫都是 自己上網學的,因此不管好壞只要畫完就會擁有滿滿 的成就感,但我還是覺得不夠好,所以日後我還是會 繼續創作的!!!

 

P.S附上作品檔

https://youtube.com/shorts/kfnO7EGZrpg?feature=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