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f7b88294749064-photo  

今天在電梯裡  遇到一位同事帶著三位要練習國語文競賽的同學

其中有一位女孩  進電梯就一直看著我

我也覺得她很眼熟

回到教室  突然想起  這個樣子不就是班上的林xx嗎

我認不出她  他會不會很傷心

於是回頭走去另一間教室  看著他說  你是我的學生林oo嗎

老師先說  認錯了  這些都是六年級的啦

糗到爆炸

................................................................

七個姓林的 四個姓陳的
五個字尾都念ㄒㄩㄢ 還有一個ㄒㄩㄢˊ
生涯第二次遇到班上有兩個林o瑄
加碼 男生崇軒 女生程宣  分別姓黃和王 

是要測練老師的發音嗎

還有威丞唯呈
兩個詠 詠晴詠禎
兩個ㄩㄣˊ 筠和妘
兩個冠 冠穎 冠妤 念到舌頭打結
睿 和 璿 長很像 念法不一樣
兩個ㄑ一ˊ 祺和齊
緯和鍏 一個三聲一個二聲
淯璿 映瑄 念快一點超像的

還好 專業的字音我還能念
照著照片也算把人臉和名字記起來了

只有三個返校日請假的比較棘手

看著看著還想出一個認人遊戲的桌遊

開學第二週來實驗一下

....................................................

https://photo.xuite.net/nk5016012/20454907

新進的家長和同學注意

統一採買的抽屜籃子 雜誌架  學習檔案都買好了

老師我處理費用的方式就是明細收據發票電子化

有消費就拍照上傳班級網路 有憑有據 也方便

我們買的東西多活動多費用也多

但 這麼多年下來沒有家長查過帳目

我自己使用到也會自己出錢

(雜誌架兩個一組15組30個1080元,班上只有29人,第30個我自己用

所以發票1080元班費支出算1044元)

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方法歡迎提出

.......................................

和家長溝通最溫馨的點就是他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也跟孩子做好心理建設  

帶著正向的心態等著接受老師給的考驗

通常班上有前一屆的弟妹最佳

家長都會以使用者的身分做見證

這一屆剛好沒有兄姊給我教過

不過今天聽到

嗯 

社團的家長有給新生家長傳授幾招心法

嘻嘻   這樣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