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自製栗子木盤

材料:雕刻刀 木板 砂紙

創作理念:以前在家時都喜歡刻一些木頭,可是都沒有刻過盤子,所以我就把刻盤子當作我的創意作品。 這個創意作品我花了將近5天。 一開始我先把他的凹槽都先刻好,讓他有一個形狀,接著我把每一個凹槽都越挖越深,讓盤子的紋路更明顯。這個盤子長得很像栗子,所以我在修邊時,都會很怕不小心刻到盤子的外圍。沒想到,當我刻到第四天,快要刻完的時候,我竟然把一個凹槽刻穿了。當時我心情十分的複雜,好不容易創作出的作品,就因為我想刻的更完美,所以把這個作品變得不完美了。但是我還是持續把它做完了,因為就算有補救辦法,他還是會變的不好看,所以我接受了我刻穿它得事實。 下一個步驟就是磨,在磨的時候,我每一個地方都要注意,不能沒有磨到。因為如果沒有磨到了話,那裡就會粗粗的,就不好上油。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上油,這個步驟是為了讓這個盤子可以在上面放食物。在上油時遇到了一個困難,就是我有挖很多的小凹槽,可是小凹槽很難上油,需要一直檢查,是不是有漏掉地方沒有上到油。最後,我終於完成了這個作品。 五天製作的過程我覺得很辛苦,每天睡覺前,我都會再來多趕一些工,但是看到我做出來的作品之後,我就覺得這個辛苦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