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801

TUP航空夏令營 M42 (桃園大興高中) 週六到隔週一(8/1-8/3),

是我最期待的航空營,這個營隊的報名方式不太一樣,

主辦單位要請你寫一段話說明:「為什麼你會想要來參加這個營隊?」。

藉由問題的回覆,從中選取一些寫比較合適的同學來參加這個活動。

很幸運的我被錄取了能夠有機會參加這次航空營,也是我首次參與團體航空課程,

我就要來說說我三天來印象深刻的幾堂課。

首先是第一天下午的「飛行原理」我們經由做保麗龍手擲機將介紹的理論與實物搭配來學習飛行原理。

飛機分成幾個部分:引擎、機身、機翼、起落架、方向舵及升降舵,

其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引擎,因為它是整架飛機的動力來源,

但零件很多,所以需要整流罩保護。其次是機翼及升降舵,

它們透過白努力定律產生浮力而把整架飛機帶上天,

機翼又分成副翼、襟翼及擾流板,起飛時副翼、襟翼降下,取得最大面積來獲得升力,

降落時,全部作動,改變氣流方向可讓飛機更快停下來。

保麗龍手擲機很輕,機翼有折下去的凹刻痕(產生彎曲的機翼面) ,

用橡皮筋與螺旋槳為動力(橡皮筋纏住螺旋槳,放開後,螺旋槳轉動)

我們到空地試飛,我先鬆開螺旋槳讓它有動力,再朝順風處往上拋,飛得又高又遠,

但代價是機身解體一半,要請爸爸幫忙維修了。

接下來是第二天一早,教官向我們介紹「西斯納Cessna-152」單引擎兩人座初教機。

這是一台1950左右年出廠的飛機,適合剛學飛的學員練習飛行。

還有延伸版四人座的西斯納C-172及C-182。我們在教官的帶領下,

機身由外殼至內裝都了解一次,接著就是坐進狹小的機艙內拍照,

教官跟我們介紹了裡面的儀表:有高度、速度、姿態儀等等。

接著就是重頭戲:發動這架老飛機的引擎,實際站在單引擎飛機旁的聲音很震撼。

我終於知道搭國內線ATR-72雙螺旋槳客機旅客的感受了,

聲音應該是這架飛機的兩倍吧!希望有朝一日能夠駕駛飛機在天空中飛行。

再來就是最後一天的直升機課程,

一開始,教官讓我們看兩架直升機追逐(不可能的任務,湯姆克魯斯(飾)。

接下來說明直升機的「飛行原理」。

是用旋翼加螺旋槳葉片帶動飛機,課程中有獎徵答,

我搶先回答出了直升機引擎失效處理程序:

先是下降,因為慣性葉片是不會停的,在到跑道前再拉回作緩衝。

結果我答對了,拿到了陸軍的阿帕契直昇機木雕。

最後感謝2020M422的主辦單位及工作人員,讓我收穫滿滿。

也領到了結業證書,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