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一大早,我們和朱宇祺一家一起開車到台東遊玩,中午在原生植物園吃午餐,那間餐廳是火鍋店,特別的是這家店的火鍋湯底不是一般的牛奶或昆布,而是藥草下去燉煮,有一種甘甜的味道,而且有各式各樣不同的蔬菜,很多都沒見過。

我們吃完在那裡欣賞了街頭藝人的表演與購買台東紀念品後就趕到鹿野高台,因為今天重頭戲是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我們老早就搶到了絕佳位置,那時才下午三點半,而下午場是五點半。我跟朱宇祺不耐等待就跑到大草地上開始用揉紙跟寶特瓶打棒球,中途還有一位來自其他縣市的小學生也是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球迷,我們很快就玩在一起切磋球技。不知不覺就到了熱氣球準備時間,大會廣播所有人都要撤離回山坡上,即將開始下午場的熱氣球活動,從測量風向、風速、灌氣、點火及各式各樣熱氣球起飛的壯觀場面。從最早升起的杜拜的氣球,台灣本地EVA AIR 熱氣球,還有足球、福利熊、小丑、憤怒鳥等造型熱汽球。此外,主持人也有提到如果風速七級以上熱氣球就不能飛,而且最好是南北風向才不會飛到兩側的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即使這樣也無法澆熄我們想搭熱氣球的欲望,但看到價格我們真的就投降了:垂直起降(稱作「繫留」)體驗一人600元,自由飛行一人 9000元,燒錢啊。我拍了很多熱氣球嘉年華的照片,就在夜幕低垂活動也畫下了句點。約莫八點半就回到民宿,疲累催使著我們趕快上床。

隔天的重頭戲是綠島,我們一早就趕到富岡漁港搭船,我們搭的是高速客輪,爸爸說這艘綠島之星的船頭設計類似水翼船的概念,中空設計吃水淺,可以加快速度,但也同時十分搖晃,幸好我有吃暈船藥,否則絕對會暈得不要不要的了。航行經過40分鐘後抵達綠島,我們去租了電動機車,老闆也有傳授坐船要坐船尾,因為船頭正在乘風破浪,上下搖晃厲害,除非你想體驗海盜船。

我們逆時鐘環島一圈,印象最深刻的是綠島人權博物館,那裡曾經是監獄,十幾二十個人關在一起,毫無隱私,除了一般罪犯也有政治犯,參觀後我帶著肅穆的心搭船回台東,心裡感想是以後還是不要亂評論政治,不然被抓到後果不堪設想。隔天我們經過知本回到台南。這是我第一次踏進離島的旅行,而且有很多景點都是之前沒去過的,視野再度開闊起來,原來台灣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以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