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一開始,

我就在博客來挑選了「名偵探柯南VS黑暗組織」的拼圖,

爸爸幫我下單,很快就收到了。

我先從邊框拼起,一開始還算順利,再來想拼各人物的臉部,

我開始「迷失方向」,那時候超想放棄,

可是想到作業遲早要交,只能硬著頭皮拚下去,

感謝爸爸及時救援,他告訴我把拼圖分類,

相同顏色先擺在一起,再從邊緣找出鄰近的幾片,

我就利用這些技巧繼續拚下去,

後面就越拚越快,可是後來又遇到難關—同色系,無法分辨,

我又再請爸爸幫忙,爸爸說用凹凸孔來分辨位置,

這問題就順利解決了。

昨晚終於完成拼圖,我又完成一項作業,

心裡如釋重負,藉由拼圖讓我知道,

遇到困難要想辦法解決,有毅力就可以把事情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