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作品

蘇蘇的文章  他的五上代表字  選的是  轉

選字特別就引起人的注意

舉例又貼切  用字遣詞順暢  

分享作品

老師示範的文章(字醜請忽略)

五上代表字是  滿

舉例子特別用最近上課的句型和修辭

自然呈現

..............................

其實題目的限制清清楚楚

本學期(五年級上學期)

總結學校生活的表現

給自己一個代表字

然後說明理由

至少要150字

還比期中考多給了大概十分鐘(共30分鐘整)

孩子的程度顯現落差

但也不意外

平時短文  預習單 造句單  閱讀測驗都很認真完成的

即使這次離題  或者沒有把握住重點

至少文字還是有點料

再怎麼樣

幾乎每天每週都有要寫的

要完成150個字  對本班應該不成困難

可惜少部分孩子  並沒有得到該有的進步

....................................................................................

作業一看就知道不屬於這位孩子的程度

但很好改  都是對的

或者

不管題目簡單或難

作業一看就知道

他根本連題目都沒讀完就塞一大堆沒意義的句子應付

每次都幾近離譜

上述兩者  不管老師打勾或打大叉  心都會振一下

........................................................................................

期初剛開始推寫作心得

有幾位家長真的發現自己孩子的寫作問題

人家面對了  找老師  聽策略  試著做做看

現在都有進展

以前我都會急切的想救想找家長談

少部分家長很不喜歡我這樣

和他們的教育理念不同

所以我這屆修正成 

如果你需要  來找我  知無不言  

要我額外指導  我盡力而為

但我絕對不勉強   尊重

............................................

其實現在各科學習都脫不了閱讀

題目越來越長  都要動腦都要理解都要擷取訊息

我沒有做得多好

但真的都有在做    

雖然都是我土法煉鋼的作法

但還是有脈絡的  沒有和時代趨勢脫節

..............................................

家長的配合  是老師的動力

如果我建議啥  你都說有困難  辦不到

那我會再等待   緣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