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80  

前言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親子共學生態之旅

之前的家長網路分享  行程有趣

之前只報過寒假科學實驗營

這是第一次報生態之旅  已經準備要報第二 第三種不同的體驗

因為自己對自然生態並不熟悉

自小也不是法布爾附身  雖然自己也是鄉下小孩 

但就不是愛在外面遊山玩水 看到鳥影子就知道玩啥鳥的程度

有專業的老師引領 

自己可以和孩子一起學  當然好

.....................................

只能說  家教真的很重要

應該都是不認識的家庭組合

但家長多能陪伴與參與

沒有丟給老師帶  自己滑手機的

所以都能看見孩子認真的聽老師解說

即使偶而小違規  家長都能給予規範

吃飯的秩序也都很好

真的是  一趟 很棒的 知識之旅

........................................

活動

小溪有摸黃金蜆 抓河蝦蝦虎魚 我還抓到水蠆

灌蟋蟀  科學遊戲  空氣槍

阿里山公路旁的秘境賞螢

網了螢火蟲  介紹種類分享

最後放牠們回家

上車前再來一個尿尿小瓶  聯通管原理的小遊戲

DSC01890 DSC01901 DSC01906 DSC01907 DSC01912 DSC01913 DSC01923  

..........................................

反思

孩子真的要訓練聽話能力

說了要聽 聽了要懂 懂了要做  做要好好做 做好

不是無止境的給予自由  就會有創意

光是一個要過危險山路的口頭提醒

老師就重複說明了好幾次

...........................................

回到班級經營的班遊上

我都在想

無論我接下來要帶高年級還是中年級

我是否還要持續推行校外教學這一塊

以前的 現在的家長認同且支持

未來的如果遇到理念不同的

我要如何說服

或如何不被他的負面給影響 干擾

...........................................

親子共學  讓家長參與

親子一起學習成長   

正是其價值之所在

班級活動呢

正是因為沒有家長參與

孩子要自己動手  或者自己從錯誤中學習

或者  在家裡都是家人配合我

可是在班上  我得學著去配合別人

人際關係  或者說自我管理

是班級活動中  除了看得到的收穫 外

很重要的一部分

...........................................

最後一次抽籤分組

是畢業宿營的室友

小可愛說  抽那麼多次  

他總算跟最好的朋友在一組了 他要好好珍惜

這也是我的堅持

要有跟誰都能一組的能力和準備

...........................................

有時看看別人

名利雙收

(雖然教師能多得的利(錢)  以社會標準來看真的薄)

都反思

阿  假日班遊  我也沒賺鐘點費 (每次都自費 家人照算錢)

寒訓兩週 我也是自發性的  沒有錢拿

還安慰自己

已經很棒了可以補休

(重點是我也很少請假 頂多週三要載小孩提早走)

問了問志同道合的朋友

得到早就知道的答案

當老師很單純  就為孩子好的事 多做

要名要利  轉行比較快

..................................

我其實賺到了

因為昨天  姊弟說

我們往前一點  才聽得清楚老師的解說

..................................

慘案發生

記憶卡壞損  備份只到過年期間

班級的大多數有備份在網路相簿

自己孩子的就......

DSC01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