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印時遇到導護老師(教過這一屆)

老師說  今天早上經過你們班

孩子都很沉穩  靜靜的交作業做自己的事

不再毛毛躁躁  感覺很好

....................................................

數學週考

最近高分群換人做做看

過去領先者  不再輕鬆

過去落後者  出現翻轉

越算越有意思  越有信心 越大膽

開學極度不適應的幾個孩子成績有了大幅進展

不知道  這樣算適應了還是不適應

唯一確定的  或許還是 我又給孩子過多的壓力了吧

.....................................................

國語複習

有別於過去我的集中複習考模式

這次上完一課考一課

1-7課已經考完  我也覺得考夠了

接著就是印印複習卷 讓孩子跟著進度表一課一課複習

以往規定的複習方式 也改成鼓勵    不強迫

多餘的時間  帶著孩子重翻課本  複習重點

接著模擬考  適應題型  就月考了

......................................................

第一次考作文

跟我班親會報告的一樣   循序漸進

拉長時間  準備範文 引導  練習大綱

題目選的也是以自己為主的   我想說的話

這類的短文在週記中練習過很多次

不少同學也很快有了連結

想好就下筆  一個小時振筆如飛

五百字不是問題

部分同學小聲抱怨

以前都可以帶回家  以前都可以寫好幾天

我跟孩子說

現在大家的作文能力越來越差 

而未來國高中就是作文要用考的

是要面對然後改善

還是  就  混過去就好  到時候再說呢?

孩子出聲  面對  面對

好吧   那就是一小時收卷

看到老師堅定的態度  又有一群人開始埋頭苦寫

少數兩個身影   一直不願意動筆

停在一百多字半小時

一直說  老師我可以放棄嗎  

鐘聲一打  立刻說  我放棄   

或者說   

其實他打從起點就不打算寫了

我還是逼著寫了下去

我對來接的媽媽說   我很掙扎

我該要求嗎  還是就放棄了  放他一條路  也放我一條路

而類似的各類事件

我也是不斷矛盾與衝突

該放過孩子嗎  還是該堅持  是教育還是我只是堅持?

............................................

今天是私中放假日  

當年沒教完那屆的帥哥跟著媽媽來找我

半開玩笑說

想走廊跑跑  再聽聽我罵人  真懷念阿

還跟班上孩子說 要好好跟著冠勳老師學習

基礎很重要  冠勳老師手下沒弱兵啊

.......................................

另一邊

臉書上的也當老師的朋友

剛好也有私中孩子回來找他

他說他的孩子說 

應該讓孩子自主利用時間 不該給太多限制

想當然爾  那位老師就是這類的自然派

(我很佩服這位老師 是用心型多元學習不強調學科)

........................................

這麼多年我都能堅持自己的想法

但現在

我真的也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真討厭評量週考試多   讓人多愁善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