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新竹之旅
這次暑假我和媽媽弟弟一起到新竹找阿姨玩,媽媽為了帶我們去旅行還特地向公司請假,第一天我們全家一起跟阿姨去聆聽親子講座,發現孩子的亮點,一開場的尋找救命恩人的活動就讓現場笑聲不斷,也炒熱了現場的氣氛,接著老師帶領大家運用簡單的塗鴉讓我們找出自己與家人的亮點,老師跟我們說其實這是個心理測驗的活動,最後老師分析的結果也讓我們直呼太準啦。第二天因為姨丈不用上班所以我們決定前往擂茶的故鄉北埔,一下了車外頭炎熱的天氣馬上令人受不了,但是既然來了就得要好好品嘗當地的文化,所以我們走了一下路之後就找了一家可以體驗擂茶的店,本來我以為做擂茶很簡單,但實際體驗之後我才發現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簡單,不但要先把花生弄碎而且還得用到出油,以前聽別人說擂茶喝起來很苦,但是我自己喝完之後卻覺得還好(好像店家有給我們加糖),而我覺得最棒的是那裡零食可以吃到飽,吃完之後我們一起去逛北埔老街,雖然當時已經是中午了但是路上還是有許多的人潮,我們也買了當地的竹塹餅當作伴手禮。第三天我們到熱鬧的巨城百貨中心,一到了百貨公司我們就馬上到湯姆熊玩,我和表妹一起在湯姆熊裡玩得不亦樂乎,接著我們也在商場裡逛了一下,這裡是我看過最大的百貨公司也是許多人的購物勝地,逛完之後阿姨招待我們去老爺酒店吃下午茶,哇!真是美味。最後一天我和表妹去上游泳課,本來我很害怕但是我發現教練還蠻溫柔的,漸漸的我也越來越不害怕了,因該是我太久沒游了所以有些動作都忘了。上完課後我們也準備回台南了,這次的新竹之旅讓我難以忘懷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到新竹找阿姨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