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28個人

15個男生  13個女生

五上雖然有點傾向  但不明顯

但到最後一次評量  出現了令老師早就猜到但不想面對的事情

就是女生的成績普遍穩定中進步

前半段(前十名)男女比例各半5比5

中半段(11-19)男生3個 女生6個

後半段 (20-28)男生7個 女生2個

這一整個比例失衡

但真的程度有男女差異這麼多嗎?

其實  分出勝負在態度

從交給我的筆記作業就可以看出

女生不分成績好壞  都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盡力達到我的要求

但男孩子

前半段程度好懂得要求自我  爸媽也懂得要求的  自然保持得很好

中段的 搖搖擺擺  慢速惡化中

後段的倒是每天都不在意的過得輕鬆自在的日子

其實我的電話大都是打給這些孩子的家長

但年頭到年尾  內容都差不多 

一方面代表老師的教學提升不夠

一方面代表孩子/家長改變不多

但一年過去   狀況只有越來越嚴重

真的是男生比較難教嗎?

真的男生不愛閱讀嗎?

真的是男生比較坐不住嗎?

只有男生崇尚自由  不想給他限制?

都強調性別平等這麼多年

性別不該是不認真學習的藉口

給女孩們

你們做得很好   繼續保持   機會是你的

給男孩們

自己不做  沒人能替你做 

多做些培養實力 能長久的好習慣

給家長們

自己的孩子  自己救

多花些時間 自己陪伴孩子成長

要有目標 有紀律 有原則

給自己

我家兩個剛好一男一女

女的目前穩定中成長

為了男的以後不要這樣  

我決定  自己的孩子  自己救  

多多陪他看故事書  玩桌遊  多多和他聊聊幼稚園的事

姊姊能做的  我也會要他做

因為  自己的孩子  自己救

我不要以後說

因為他是男生  所以什麼做不好

我相信  要求  是可以做到的 不分性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