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寒假我們全家計劃到我期待已久的北海道玩,終於到了出發的那天。一到北海道,我們就前往登別地嶽谷,然後就到當地有名的溫泉飯店,在那裡泡的溫泉和台灣不一樣,那裡要光著身子下去泡,一開始很不習慣,後來就習慣了,而且一邊泡露天溫泉還可以一邊賞雪,有時還會飄著雪,很詩情畫意。

 

 

   第二天一早,我們先到伊達時代村。這裡很像台灣中影文化城,是介紹日本古代的生活情形,很有趣,讓我對古代的日本有很多的了解。下午又去了北海道有名的五稜廓,是年代久遠的城堡,外面還有護城河。晚上到函館山上去看夜景,一開始要先坐五分鐘的纜車上山,上山之後那裡很冷,風很大,可是那天天氣很好,我們才有機會看到完整的函館夜景。聽說這裡的夜景可是世界三大夜景呢!

 

    第三天,先到北海道第一個女子修道院,但是我的重點不是修道院,而是日本第一的冰淇淋,就算是零下的溫度,大家還是吃得津津有味。接下來,是很特別的行程,我們搭乘日本北斗號列車,體驗在日本坐火車的感覺。之後,我們去了熊牧場,在北海道有很多野生的熊,這裡是當地人抓來眷養的熊,那裡的熊很大隻,一進去,我們就買了兩袋蘋果餵熊。那裡養的熊很聰明,還會拜託遊客給牠食物,如果你丟的夠準的話,熊就會一口把它吃掉;如果沒丟好,掉到雪地上,那就會被搶不到的小熊吃掉。

  

 

 

   第四天,大部分是大人的發揮的了,因為開始有許多血拼的行程了。一早的行程先到了北海道唯一的神宮。神宮裡面拜的是他們的天皇,所以我們只有去看看而已,沒有參拜。中午到了有名的小樽運河,還在那裡照了很多相片留念。接下來我們就到小樽的街道逛逛,那裡有著名的硝子工藝館和音樂盒博物館,中途還是去了當地有名的-北菓樓泡芙,以及現烤米菓,很快就過了一個下午。晚餐前,導遊先生先帶我們去狸小路購物,不到半小時,大家手上已經大包小包了,真是戰力堅強。晚餐我們去帝王蟹吃到飽的餐廳,只有螃蟹、飲料和火鍋可以吃。日本人有一種吃螃蟹的快速方法,就是先將關節剪掉,再把殼剪兩個洞,最後把殼拉出來就好了。我們吃了很多的帝王蟹,真的很好吃,只是吃太撐,肚子快漲破了。

  

  

  

   最後一天,我們去滑雪場玩雪。一開始,下著暴風雪,連走路都很困難。我們好不容易走到雪場,因為風雪實在太大,大家都不太想先騎雪上摩托車,我和媽媽只好硬著頭皮上去,沒想到好玩極了,而且雪也漸漸小了下來,我又和爸爸玩了第二次。而雪上香蕉船感覺和海上的很像,但更快更刺激。我覺得最好玩的還是「雪盆」,因為它很刺激又需要有很好的平衡力。一開始先坐好,再來往下衝時,你必須非常小心的控制,不然一不小心就會翻車,可是我最後還是成功的到達終點,結束了滑雪場行程。

  這次來日本真的很好玩,也學到很多關於日本的東西。但是我也發現在這種冰天雪地的國度生活真的很辛苦,早上一起床就有堆積如山的雪等著你,出門要穿很多的衣服,一進門又要脫下來,真的很不方便。但是日本是一個很乾淨很有禮貎的國家,我很喜歡這個國家,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