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談教育

談教育就有賣點

就代表  大家對教育的不安  不確定 

今晚來點溫馨的

談談教室裡最美的景色

錯綜複雜的原因

總之   一到五  我和班上同學相處的時間  應該比爸媽長

有留課後的同學更是

因為我功課真的多

數學的量不會少  國語又整天要書寫心得

談談課後班同學   大概的模式

今天週三  剛好是縮影

十二點五十人走光

幾個就開始寫數學了

冠妤最先發問

問了一題綁緞帶  和一題切蛋糕

她習慣看到沒看過的就問

我試著引導  拿道具讓她實際操作  順利找出解題的方法

接著沒多久

另幾位也遇上這幾題

我請冠妤當小老師  她自信滿滿的拿走教具  化身林老師  

我說  講解給人家聽  會加深印象

沒抱怨  欣然接受  完成任務

大家都是馬不停蹄的寫

有人寫完  就看課外書

有人肚子餓了  幾個人拿點心在走廊邊吃邊聊

三點回去一個   回來一個  (社團)

四點來兩個

都一樣   坐下開始寫功課

進度相仿的  還會互相交流研究

最早的那幾個  完成後  也吃完點心

通常會玩一下桌遊(今天玩估估畫畫猜謎)

不然就是跳繩  呼拉圈

幫老師發作業本   打掃教室

教室裡  就是很平穩的  大家完成自己的課業  

心情很緊湊而不嚴肅

沒人在拖延  沒人在逃避  (會害死自己)

也沒人浪費時間抱怨

您知道嗎

會養成習慣的

養成盡力而為  養成遇到事情想辦法完成  而非想辦法不做

所以

就算數學成績暫時不理想

但面對數學  不會面有難色

所以

才會有我說可以幫忙看社會自然的筆記

每天都有人拿來給我  問我的意見

教育

態度而已

..............................................

那天  延伸國語第九課

網路看到其他老師分享的小活動

帶著大家去體育館   感受人生不同的出發點

簡單的活動

孩子都很認真參與

純粹

..........................................................................

上課也是

平平穩穩的過每一天

好像很死板

國語數學有一定的節奏  一定的運作模式

考試也不少

但總有幾個片段  讓人開懷大笑

總有幾個小活動  讓這禮拜有梗可以和家人分享

這禮拜  形容同學比文筆  想優點有深度  週五國語課嗑瓜子?

.........................................................................

那天臨時有事提早回家

把孩子趕去課後教室

他說

老師你應該要陪我們阿

哭笑不得

再陪  也是一年多一個月了

....................................

家長心中的好的班級氣氛是怎樣

很難正面舉例  因為大家要的不同

但   至少目前

班上的氣氛   應該是很適合一起再走下去

淡淡的  風吹過   一絲絲  舒服的  微甜微冰

頂多

隱藏版老師的笑果

像珍珠  越嚼越有滋味

 

老師說了  就去做

不是死板   而是信任

凡事很有意見唱反調

不是有創意  只是甩嘴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k5767 的頭像
    nk5767

    國王的教室 Forever by Teacher X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