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今天進度順暢  下午下課難得可以玩玩跳繩呼拉圈

還挑戰多人一起跳繩(老師還亂入)

難得一早說交齊作業(其實只有27本 兩個糊塗蛋放在書包沒交  是我去翻出來的)

一早數學作業品質高  分數加減單元順利完結

(度過因數倍數地獄  或者因為因數倍數練得夠?)

某位說  這題暑假在補習班我都聽不懂  老師你講完我就懂了

哼  早就跟你說  分數是......

....................................................

難得游泳課我沒空跟去拍照

某人說  我應該要每次都跟  沒看到我拍照很奇怪

老師是不是在偷懶??

難得中午開始開始看拔河的精彩影片志氣

難得下午的國語課順利完成第六課課文

還看了陸蟹的相關影片

一整個  舒暢的一天

開始聽我建議量寫作業時間的同學和家長變多了

我真的喜歡看這些時間紀錄

可以真實的知道孩子寫作業的狀況  和增加積極度

(某位說  老師看著計時器時間一直跑  就開始緊張  也越寫越快)

我不愛那種模稜兩可的說法

作業很多寫好幾個小時  或  作業很多寫到半夜

......................................................................

難得  今天的閱讀主題是拖到最後一刻(貼切)

還讓孩子把我給的寫心得方法給爸媽簽名

(我的秘笈一定很多家長根本不知道)

國語複習方法和表格我也講過很多次

但我相信  很多家長根本不知道複習表格  

也不知道我有教複習的步驟和方法 

甚至分析國語考卷出題的模式讓孩子好複習

因為部分孩子會說  不知道  忘記了 

..................................................................

以前為何的班級不會這樣?

因為以前我夠狠  我會逼  每個都不放過

現在我改變了

我用勸的  鼓勵的(效果打好幾折)  不逼了

多一個願意做  多一分歡喜

家長主動找我的  學生很積極配合的  我盡力協助幫忙

也不強迫其他學生家長接受我狹隘的價值觀了

至少目前  主動找我的    應該都覺得服務有品質  吧

............................................................................

溫馨小提醒

當你問孩子  他說不知道  忘記了

一定要他隔天來問老師問回去

別讓他混過去

因為有可能他很散  也有可能他逃避偷懶

來幾次   他躲不掉  就會正面積極一些

..........................................................................

上週最佳金句

某家長說

看老師比當父母的我們用心  不做對不起自己

其實   這句是溢美了

當家長加入學習的行列  效果絕對比老師強上數倍

感謝問國語修辭的你

感謝問約分擴分的你

感謝問短文寫作的你

感謝網路對答的你

感謝到校討論的你

感謝幫孩子計時的你

感謝聽孩子唱台語歌的你

感謝一起討論九本書的你

 

最後  感謝搖呼拉圈  超逗的你

下圖  本日最可愛

(中午還進行人際關係教育的  快速二選一活動)

(都一直亂問老師  我只好 搏君一笑 亂亂回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