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第二週  都其實是第一個完整週

導師的國語數學走完一課

各科任老師也正式見面  進入課程

改變  正在發生

也有東西感覺沒變  卻悄悄改變中

之後教師節主題  再來好好介紹每一位科任老師
而上圖  teacher cherry
是南科實中英文教學今年的突破與改變
我們高年級將一堂改為外師上課  加強閱讀聽力與對話
願意改變  就代表想進步  想突破 
真值得為英文領域的老師鼓掌
而每個學期都要量的身高體重
看似既定行程沒改變
但身高體重視力數字增減  其實還是在改變
.........................................................
課程也變了
國語變得少
數學第一單元從以前的大數乘除改成小數加剪法
在剛開學的兵荒馬亂中  的確小數加減法是老師學生培養課堂默契比較容易切入的單元
但     也讓孩子漫不經心 
覺得  哼  高年級也沒什麼  就這樣喔
我問他
你都不上課  自己一直寫  可是之前的學習成果沒有很好
那是不是代表學習的習慣不夠好  也需要改變呢
.........................................................
小女孩很單純
都偷偷跟我報告
哪個男生中年級做過啥壞事  現在竟然乖很多
.........................................................
老師也在改變
以前總在最短時間內就有挑戰老師的先鋒陣亡
然後老師進行大整頓
班級在最短時間進入狀態  一起好好學習
現在這班
就像我在班上跟大家講的 是個很特別的存在
每個科任都稱讚
上課秩序良好
我上課  孩子也都配合度很高
但 整體學習動力 基礎能力  態度積極性 聽指令的能力 都不足
我也改變了
都好好講  給機會  用鼓勵的
換來的就是六個上課日  只有一天東西交齊(週二)
其他每天都至少有三人以上缺漏物品或作業
於是 又花了時間在基礎默契培養上
今年我的力道輕很多
雖然有家長很認真的看我每天不同的作業
並給我正向的回饋
但  總還是害怕 哪天又要為了功課量被批評
心臟抗壓力似乎是小了
 
回到正題
沒有好的班級氣氛  學習習慣
就沒有好的表現
 
大家都希望改變  變好
但又對改變帶來的陣痛  沒有耐心
 
還好有各位家長的協助       前兩步踏實地走過
9/19班親會  等你
 
ps.30秒分享  班上有一半的孩子準備而已
真可惜 說話能力會是這一屆我想要加強的地方
放學前的討論  有漸漸顯現我規劃的成果  
下次再來練習
四小格主題週記  紀錄本週四件上課值得紀錄的事
真期待週一的回饋
功課多和少很難定義
應該去看這項作業有無明確想要達成的目標與效果
這比份量或完成時間更值得探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