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插柳

寒假有一份額外的作業

就是老師提供許多行業的資料

讓大家選擇影印回家看  

作作夢  想想未來

剛好這次學年的作文題目有一篇

我的夢想藍圖

要大家想像未來的自己

雖然和老掉牙的  我的志願  題目有幾分相像

但重點在藍圖  在建構上  築夢踏實上

老樣子  作文有好有壞

但  夢想是很多元的

一個圖書館管理員

兩個網管

一個寵物美容師

一個品酒師

兩個室內設計師

一個電競選手

一個動畫師

一個馬達技師

一個空服員

一個建築師

一個魔術師

一個畫家

一個漫畫家

一個頭皮頭髮護理師

一個服裝造型師

兩個警察

一個重案組刑警

一個經紀人

一個廚師

一個特殊化妝造型師

一個網球選手

一個足球選手

兩個棒球選手

一個舞者

一個老師

.....................................

還不錯

想法都還是很開放

沒有被家長或環境或社會氛圍去限縮

不是用收入的多寡(這個很重要  但在小學真的還不用看得那麼重)

最後也都用這個夢想的角度

希望為這個社會帶來正向的力量

......................................

金賀金賀

看來我以後日常生活食衣住行靠學生就搞定了

......................................

話說

我帶過的  大多會放棄當老師的夢想

因為  眼前這個實在是個 負面例子

但  竟然還是有一個不怕死的

好啦

等你大學畢業  如果要回來台南實習  

來找我實習啦    我應該還沒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