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字  累

一句話  兵荒馬亂

.................................

面對八次評量中的第一次(以前是11次)

老師感受到莫名的緊繃與壓力

有一種要炸掉的感覺

諸位同學皇帝不急  急死我這個太監

我想我心裡面的不安

主要來自於功課繳交的不穩定狀況和品質

這些累積來的壞習慣  雖然有改善  但還是需要時間

但  一定對評量會造成根本性的傷害

誠如我上課說的

我指導的讀書方法不是絕對

主要給一些沒有方向的同學作參考

但   偏偏很需要好好學習的同學態度是不在乎的 用混的

本來已經很穩定表現的同學  利用新的方法表現更好了

應該要拉起每個同學的規劃    竟然可能讓差距更加拉大

還有

大家的優點是有活力  不怯場  開朗

但  放在該定下心來的測驗與考試中

卻轉化成  隨便  輕忽  自大

國語一個大題寫生字直接空白

選擇題只寫了前五題  後五題忘記

畫圈變打勾  諸如此類的低級錯誤

數學

寫學年卷相對於老師的專用卷  

大家速度提升不少  這是訓練的成果

但  輕忽的態度仍然造成傷害

速度變快  準度卻沒提升

部分同學完全沒在聽訂正的題目

導致用錯誤的方法解題  連錯好幾次  還要繼續錯

好   那就算了

反正數學的水準到哪裡  我心裡有底

最誇張的是社會

社會老師公假  

我承擔起代課  並不是要賺那一堂260元的代課費

一方面是我知道需要趕進度

所以我提早到週二就把課上完

還幫大家安排複習進度

今天的模擬考下去

我只能說又是跟國語的狀況一樣

跟著進度的人  自然而然準備好而得到好成果

敷衍了事的

果然被我預言到了

社會的分數  比數學還低

一看就知道  沒有念書

甚至   書裡面連重點都沒畫

如果

沒有好好準備

那這樣的評量只是在煎熬

只是在等考完的那一刻吶喊  YA!

那就失去審視自己學習成果的意義了

以上

繼續加油

班遊  桌遊  活動  無限期暫停中

PS.作文模擬是壓垮我內心的最後一根稻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