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講話說有多直接就有多直接

講道理的方式說不定讓大人聽了都面面相覷

幹嘛這樣跟孩子講話?

但我的理念是 

講重要的觀念給孩子知道

不需要太多的引言

太多的裝飾

太多的故事

直接講講清楚說明白

所以 

我的孩子離開後 

看事情多半多了一些批判思考的眼光

.........................................

昨天FB的私訊

來自二代七品儒學姊(南科實中八年級)

老師跟你報告一個好消息
我第一段考成績出來了!
我考了班上第二名

這是我第一次考進前三名

happy^^~~

謝謝老師
我一有空就會上班網留言
我會繼續努力

現在班的同學
都不寫功課
他們退步
就是我進步的時候
我會繼續加油努力

.............................

這就是我的孩子

我們不論天資

只問努力

不被環境左右  堅定信念

這就是  我的孩子

(PS.印象中品儒國小五六年級沒進過幾次前十)

(路遙知馬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