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9/today-t3.htm?Slots=All 

心得如下:

1.玩物喪志  大人迷上線上遊戲都停不了了 更何況是小孩 

別說啥打一個小時這種固定時間的話  沒打的時候腦袋裡都在想才恐怖

2.記者真的很偏頗  老師就一定可以把自己的小孩教好啊 

那醫生的小孩就從小救人無數 嚐盡百草 看人倒路邊就會CPR急救?

工程師的小孩從小就被教育要研發新科技?各個都會寫程式?

律師法官的小孩從小就要把告人的法條掛在嘴邊?

總統的小孩寫我的志願作文只能寫當總統

家庭教育還是比學校教育來的重要

要問我  我覺得好老師比好爸爸好當多了

3.這個案子我看完笑了笑

我教書第一年就遇上一樣的案例

十年前

孩子因為家裡寵  物質慾望高

胃口養大了家長發覺不對了卻也管不住了

因為不買新的腳踏車給他

就把父母拳打腳踢趕出家門反鎖霸佔屋子

後來是消防隊破門而入

又以掐死剛出生的弟弟為威脅  要買遊戲

家長無能為力又幫他找藉口

說是有一次去拜拜  被魔神仔附身了才這樣

媽媽也被他搞的快發瘋了

後來他自己又併發失憶症(自己說的)

所以國字數字全忘光光  不能寫作業了(有創意)

...............................................

至於處理方式我就不講細節了

摘錄重點

我問他  你說你失憶  那你上黑板寫兩個字  孝順   給我看

老師   我不會寫

那寫注音

黑板上他亂拼了兩個注音

我笑笑的做了某種需要用很大力量並發出很大聲響的動作

他立刻用正楷  在黑板上寫了孝順

..............................................

嘿  帥哥  我知道你是裝的 

你告訴我你的需求

我告訴你我的要求

大家互相配合一下好不好?

好吧  最後還好平安到畢業

帥哥還算給我幾分薄面

畢業還留下有趣的照片

DSCN9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