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61669 

心得

坦白說我國小畢業二十幾年  我還真忘記當年的畢業獎禮物是什麼

但我很清楚記得我領第幾名的獎

現在的獎項真的很多  人人有獎其實就不稀奇了

我小時候還有一個全勤獎  現在都不見了

其實對於一些各項不出色的同學  能夠每天風雨無阻的來上課

用一張獎狀紀念一下  我覺得很棒

...........................................

回到新聞  我要將畢業禮物和獎勵制度做個結合

過去的經濟狀況和現在大不相同

我實在覺得去嫌畢業禮物的好壞真的很沒意義

因為那個禮物的精神價值本來就比他的價錢來的重要

學校買的或外面單位捐的能有多貴多好

但獎狀和名稱就是很珍貴

我想得到國科會或著市長獎的同學  即使不給他禮物 

他也不會放棄要拿到這個獎

畢業典禮時就看到有別班同學一下臺就亂拆禮物

交頭接耳比來比去

還好二代七的同學有聽我的  沒有這種失禮的舉動

回到班級經營中常見手法  獎勵制度

以前的文具糖果餅乾現在誰理你

爸媽買的就用不完吃不完牌子還比老師買的大牌

..................

我個人從不用獎勵制度

因為所有要求都是學生該做的

如果學習中還要用利益交換或對價關係

非內化的就不長久

所以本班不曾出現

老師我們怎樣   你請客  這種無理的話

只有我  看全班一段時間都表現良好

老師自己說  該請個客了

這種請客  沒有對價

但我要灌輸孩子

只要用正確態度做事  必有意外的好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k5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